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大學學生參訪動物之家灣裡站,體驗生命教育

台南大學學生參訪動物之家灣裡站,體驗生命教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5-19 22:09   更新日期: 2011-05-19 22:11   天眼日報記者 陳俊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俊明/台南市報導】

台南大學學生參訪動物之家灣裡站,體驗生命教育

台南市動物防疫處動物之家除收容流浪犬貓外,也是多元的社教站,參訪者可以就人道關懷、生命教育生態體驗獲取心得,國立台南大學教授吳宗憲18日就帶領該校五十名學生參訪動物之家灣裡站,體驗學校難以感受的生命教育課程。

動物防疫保護處有兩個動物之家,善化站,除了有可愛的狗貓可以認養,另設生態教育園區,其中包含蝴蝶生態園區,培育各類蝴蝶,如大白斑蝶、玉帶鳳蝶、淡小紋青斑蝶及樺斑蝶等,蜻蜓復育池,可了解蜻蜓自稚蟲(水蠆)的生活史,是目前極熱門的生態教育園區,參觀的學生、機關團體非常踴躍。灣裡站位於原台南市區,是許多學校戶教學的熱門地點。

吳宗憲於18日帶領參訪的學生,參觀了解動物之家的作業情形外,也參觀「有錢家族」的表演,強化寓教於樂的效果。

想領養流浪犬貓的民眾,歡迎各界人士至善化站(台南市善化區東昌里東勢寮1~19號、電話5832399)與灣裡站(台南市南區明興路925巷500-1號、電話2964439)參訪,為可愛的動物們盡份心力,他們有個溫暖的家。動物之家開放參訪時間為星期二至六上午9時至12時、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星期日與國定例假日不開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