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六堆生活學院「客語認證初級培訓班」開始報名

屏東六堆生活學院「客語認證初級培訓班」開始報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5-20 20:47   更新日期: 2011-05-20 20:49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你會講客家話嗎?想知道客家話的「好久不見」、「再見」怎麼說嗎?行政院客家委員會為鼓勵全民學習客語,加強客語能力,自94年起開辦客語能力認證考試,至今已有4萬多人通過各級考試,獲得認證。民國100年的客語認證初級考試即將在8月21日舉辦,屏東縣客家文物館委託經營專管團隊辦理之六堆生活學院特別於6月26日起每週日舉辦「客語認證初級培訓班」,透過考前每週的加強練習,讓考生順利拿到認證。上課地點在屏東縣客家文物館,免費課程歡迎有興趣學習客語的民眾踴躍報名。洽詢電話:08-7789395、7785118。

客家事務處曾美玲處長指出,六堆生活學院過去兩年舉辦的培訓課程,考生多數都順利拿到認證,許多住在客家庄的非客家人或嫁入客家社區的婦女,對於學習客家話和傳承客家話的熱情,不輸青年學子,紛紛來到客家文物館,從初級認證考試開始學習,在紮實的課程和每週練習後,不僅學得基本的客語溝通,更順利通過考試拿到認證!

客家事務處曾美玲處長鼓勵各個領域、各年齡層的朋友,一起來報名學習客家話,不僅親近客家認識客家,更能上一層樓參加考試獲取證書。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