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縣愛在吾家系列活動-舞動聲影傳真情

嘉義縣愛在吾家系列活動-舞動聲影傳真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5-22 22:12   更新日期: 2011-05-22 22:14   天眼日報記者 黃福生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福生/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愛在吾家系列活動-舞動聲影傳真情

嘉義縣100年度家庭教育—孝親家庭月「愛在吾家系列活動-舞動聲影傳真情」活動,21日上午於鹿滿國小展開,縣長張花冠提出「愛家從ABC開始」的策略,呼籲所有家長都能珍愛自己的家庭及子女。

張花冠希望每個家長,每天至少要空出30分鐘,專心陪伴(Accompany)孩子,平衡(Balance)家庭與工作,讓夫妻共同參與孩子的成長,最後承諾(Commit)對家庭盡心盡力,守護愛家庭,給孩子沒有父母缺席的幸福,都能珍愛自己的家庭及子女。

這項活動邀請上百位親子參加,家長參與親職講座,孩子則由太平國小老師許瑞明指導,親手為父母親當場製作一份神秘「愛的禮物」,當打開禮物的那一刻,家長都驚喜不已,最後親子互相擁抱,現場氣氛熱烈又溫馨。

活動首先由太保、南新及義仁3所國小「愛家515舞」優勝隊伍表演揭開序幕,另有桃源國小太鼓演出「天空」、竹崎國小唱遊演出「西北雨」。

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到場支持「愛家515」,並與家長代表共同在「愛的簽署」牌上簽名,宣示成為具體的愛家、護家行動。張花冠也頒發海報設計、數位攝影競賽、四格漫畫及love母親百分百甄選等系列活動的獎座,並和受獎人員熱情合影。

張花冠抵達現場後,仔細參觀海報設計比賽優勝作品,致詞時特別闡述「Family」家庭英文字意涵,意即FatherandMotherIloveYou,期望「每一個孩子都成為父母心中的瑰寶;每一對父母都化為孩子身心最大的依靠」。

「愛家515」亦即家人以眼到(相視含情)、耳到(傾聽會意)、口到(讚美鼓勵)、手到(擁抱支持)、心到(關心包容)等「5」到,鼓勵全家人「1」起來做到,讓家人彼此之間「5(無)」距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