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縣中林國小新校舍綠建築歡喜落成啟用

嘉義縣中林國小新校舍綠建築歡喜落成啟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5-22 22:14   更新日期: 2011-05-22 22:16   天眼日報記者 王大慶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大慶/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中林國小新校舍綠建築歡喜落成啟用

嘉義縣大林鎮中林國小原本兩棟校舍,因過於老舊且超過使用年限,屋頂牆壁漏水問題嚴重,經縣府編列預算拆除重建,21日舉行新校舍落成啟用典禮,全校師生及社區民眾以「入新厝」的歡喜心情慶祝。

全校僅6班116名學生的中林國小,是立委陳明文於縣長任內,編列5220萬元老舊校舍整建工程經費拆除重建,共興建22間教室,增加圖書館、桌球教室及人行步道等,讓學校能持續推動閱讀與桌球兩大特色,縣府還補助學校設備170萬元,總計投入5390萬元。

中林國小新校舍落成啟用典禮由北管扮仙戲曲祝賀、祥獅獻瑞中熱鬧開場,在小紳士、小淑女獻舞後,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大林鎮長黃貞瑜、縣議員葉和平、吳思蓉等嘉賓,一同為新校舍剪綵。

縣長張花冠說,中林國小雖小,但與社區互動密切,推廣閱讀與桌球特色有成,不但是環保校園、田園社區,也力行校園圍籬解放運動,新校舍完成後,校園沒有圍牆,與社區更親近,期望學校透過親近自然生態與在地文化學習,形塑孩子純樸、健康、熱誠的品格,培養具有美感素養和關懷情操的未來公民。

中林國小新校舍展現嘉義縣「田園城市」願景,穿透性的綠籬設計,兩棟現代感校舍呈L型,自然融入校園八棵大楓香,乒乒球及球拍造型校門,彰顯學校特色之一「桌球」,七色彩虹校門是期許給學生多元的學習及多采多姿的童年。

校長賴耀男指出,新校舍利用玻璃磚及空心磚增加通風、採光及降低溫度,斜屋頂、遮陽板、大面積窗戶及校園大樹達到遮陽降溫、靜化空氣的作用,充分展現綠建築精神。

應邀參加的教育人員,以「改頭換面」形容中林國小校園,且讚不絕口;原本朝西的校門改為朝南,正好面對嘉義縣最高學府「中正大學」,校長賴耀男希望藉此勉勵學生樂於學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