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東縣兒童故事館重新開館 辦理慶祝活動 期成為兒童及社區民眾新天地

台東縣兒童故事館重新開館 辦理慶祝活動 期成為兒童及社區民眾新天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5-23 22:46   更新日期: 2011-05-23 22:49   天眼日報記者 石光正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石光正/台東縣報導】

台東縣兒童故事館重新開館辦理慶祝活動期成為兒童及社區民眾新天地

台東縣兒童故事館經過數月的整修,終於順利完工,兒童故事館特別於22下午2點至4點辦理「幸福滿館聚團圓」的慶祝活動,吸引不少家長帶著孩子一同參與,並在竹片上寫下為兒童故事館祝福的話語,縣長夫人陳怜燕並帶領故事協會伙伴演說「石頭湯」,台下小朋友看的聚精會神,也不時傳出笑聲。

昨天的慶祝重新開館活動由台南藝術大學的四位同學以小提琴、大提琴在榕樹下表演弦樂四重奏揭開序幕,縣長夫人陳怜燕以故事協會常務理事身份致詞,並頒發感謝狀給10位台東女中美術班一年級同學,感謝他們協助彩繪兒童故事館,並為4至6月份的會員或會員眷屬慶生,縣長夫人希望兒童故事館未來是大家的故事館,是讓兒童閱讀及社區民眾辦活動、休憩的場所,請大家要好好的愛護。接著縣長夫人帶領所有參與的大朋友、小朋友「築」幸福、許心願,共同感恩祈福。

緊接著由縣長夫人帶領故事媽媽和爸爸共同說演精彩的故事《石頭湯》,為兒童故事館日後常態說故事活動揭開序幕!最後所有的大朋友、小朋友共享「團圓湯」,期望台東縣故事協會的駐進兒童故事館服務事事圓滿。現場登記報名參與此一活動的前50對親子將贈送「祈願築幸福」一組,大家並寫下為兒童故事館的話句。

台東縣兒童故事館的前身是台東舊菸酒公賣局的閒置宿舍,目前由台東縣故事協會管理,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透過「台東兒童公園」的定位,提供孩子們多元發展與學習空間,讓孩子產生與家鄉、社區情感上的連結。同時以兒童故事館為基地,蒐集、紀錄、保存與傳遞台東在地故事為目標,以成為在地故事展覽、演出、創作故事的重要平台,建立起一個足以永續經營的文化據點,讓充滿感動力的「故事」達到文化傳承、城市行銷、終身教育的目的。

台東縣兒童故事館將固定於每週六、日下午2時安排說故事活動,不定期的兒童戲劇演出、圖畫展覽、繪本製作、影片欣賞等相關活動,另將開放社區學校、民間團體申請參訪導覽館舍,敬請期待,洽詢電話:322319,張先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