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縣高樹鄉「高樹芋」酥香口感 好吃正時候

屏東縣高樹鄉「高樹芋」酥香口感 好吃正時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5-24 21:34   更新日期: 2011-05-24 21:35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高樹鄉「高樹芋」酥香口感好吃正時候

芋頭是屏東縣高樹鄉農特產之ㄧ,全屏東70%面積種在高樹,主要產季在4-7月份,由於高樹位於水源水質水量保護區,所以「高樹芋」肉質特別酥鬆而且香氣濃郁,許多行口商特別喜歡購買屏東高樹芋頭。

屏東種植芋頭面積約650公頃,佔全台灣1/4,主要都在高樹一帶,約佔70%左右,芋頭品種有70幾種,但適合屏東生長的以檳榔心芋為主,芋肉香、肉質帶有紅絲。

高樹鄉農會總幹事謝朝景說,以往芋頭採收期,外地及在地的行口商都到高樹來採購芋頭,尤其是幾個以芋頭打出名號的鄉鎮,其實他們很多的芋頭來自高樹,農會這兩年來也透過運銷管道協助農民將芋頭送到批發市場拍賣。

謝朝景表示,今年部份芋頭有病變情形,產量較往年減少有2-3成,以往1分地可以收5000斤,今年大概只能收3500斤左右,價格在每公斤30-50元不等。

謝總幹事強調,雖然許多地方都有種芋頭,但高樹位屬水源水質水量保護區,清澈乾淨的山水灌溉出來的高樹芋有一股特別的香氣,但遺撼的是一直沒有打出「高樹芋」的名氣,現在農會正準備舉辦一場芋頭推廣促銷活動,讓消費者知道高樹除了蜜棗、鳳梨、木瓜外,芋頭也是值得推薦的好產品。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芋頭生長力強,耐濕、耐旱、病蟲害少、栽培容易,而高樹芋頭塊莖肉質酥鬆,香氣濃郁並含有豐富的澱粉、礦物質及維生素,尤其膳食纖維高助消化,用途廣,除可當主食外,亦可加工製粉、糕餅、甜點或菜餚,適合老少食用,而屏東高樹芋頭優質的生長環境,品質好,風味佳,縣府亦將法協助農會及農民推廣這項本地特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