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麻豆十二婆姐文化」表演藝術團代表臺南赴德國演出

「麻豆十二婆姐文化」表演藝術團代表臺南赴德國演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5-24 22:42   更新日期: 2011-05-24 22:44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麻豆十二婆姐文化」表演藝術團代表臺南赴德國演出

臺南在地藝文團體─新生代舞蹈團獲邀參加德國Ingolstadt國際文化節,將帶著結合臺南麻豆十二婆姐藝陣文化與現代舞的舞劇參演。賴市長於今(24)日親自授旗,並希望社會各界能給地方藝文團體更多支持。

賴市長表示,本次授旗具有幾個重大的意義,首先是肯定新生代舞蹈團在地方文化上的努力,其次是表彰臺南市固有的傳統文化「十二婆姐」能到德國演出交流,並期盼社會各界及地方鄉親能給予在地藝文團體更多的支持與鼓勵。賴市長除祝福新生代舞蹈團演出順利外,也希望該團將臺南在地的特色介紹給世界,並將他國的優點帶回來地方,讓地方文化更為精彩豐富。

新生代舞蹈團係於民國88年由郭玉秋老師創立之臺南地區地方性舞團,本次由該團組成之「麻豆十二婆姐文化」藝術團,將臺南麻豆特有的「十二婆姐陣」藝陣文化與現代舞及武術相結合,創新出屬於柚城麻豆的地方表演藝術。十二婆姐是傳統民間信仰代表「生、養、撫、育」的神明─「臨水夫人」陳靖姑的徒弟兼助手,透過藝陣演繹傳達庇祐婦女與兒童的寓意,更有求財祈福、消災解厄等涵義。

本次新生代舞蹈團前往德國演出經費拮据,生長於麻豆且留日多年的日本複製畫老畫家李靜為聞訊後即慷慨捐贈一幅塞尚的作品「藍色瓶花」義賣,義賣所得交予新生代舞蹈團出國表演旅費之用,讓臺南在地藝術文化能成功站上國際舞台演出。

在現場媒體及臺南市議會議員楊麗玉、議員李退之的見證下,賴市長將國旗授予麻豆十二婆姐文化藝術團藝術總監郭玉秋、將團旗授予團員李俊賢,共同祝福該團代表臺南赴德國演出,一路平安順利,成功拓展國民外交,完成文化交流任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