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嘉義市消防局使用三用撬棒 破門救災利器

嘉義市消防局使用三用撬棒 破門救災利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5-25 21:13   更新日期: 2011-05-25 21:15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消防局使用三用撬棒破門救災利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消防救災工作都是與時間賽跑,如何能以快速、安全、省時、省力達到救災成功率,消防人員的訓練與器材就是勝敗的關鍵。消防隊救災裝備器材百百種,其中有一種名叫「三用撬棒」(又稱:萬用撬棒)。

消防救災或搶救人命時隨時可能需要它的幫忙,而消防人員常用它來破門或車禍中破壞車體的工具。

在破門之方式就有:門縫破門、門鈕破門、正面鐵條破門和門鎖強行破壞共四種方法。

在此介紹其中一項方法:門鈕破門法

適用時機點:一般的安全門或是門鈕在外側的鐵門若要進行破壞時,可將三用撬棒的牛角面插入門鈕裡面,需完全敲入門鈕,之後再上下搖動,接著用敲棒門鈕就會被破壞,即可將門取下。

用此法的好處:非常方便及快速,而且只要再換上門鈕就好,無需重新做一扇門,對民眾而言損失不大,且破門時間極短,可更快速完成任務。

這些器材與訓練都是消防人員必備的救災技能,加強器材的訓練,增加熟練度,能使得救災時更快速完成搶救的任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