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全國第一次試辦健走步道熱量標示在嘉義市

全國第一次試辦健走步道熱量標示在嘉義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5-25 21:15   更新日期: 2011-05-25 21:16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春生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春生/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推動「健康100台灣動起來-嘉市大減噸9.18」,率全國之先在市政府周邊人行紅磚道設置「健走步道標示」,將陸續會於中正公園、文化公園及各國小操場等處設置,讓您在健走同時,無形中了解您應消耗的熱量及計算您應走的距離,達到自我健康管理減重的目標,並使國小學童從小認識運動與熱量的關係,營造「時時在運動,處處可運動」的生活環境。

「健走步道標示」係委託國立嘉義大學體育系暨研究所成和正教授設計,據成教授言本市之「健走步道標示」係全國第一次試辦,在健走步道標示快走可以消耗食物的總類與份量,讓民眾了解運動的重要與飲食的觀念。

市政府周邊人行紅磚道全長334公尺,在這個健走步道中每走1圈即消耗「15卡路里」,您會發現「您走6圈即將消耗90卡(杏仁果或腰果10粒)」、「你的一小步,健康一大步,GO」、「您走了15圈恭喜您消耗了220卡(一碗飯)」、「多活多動,健康找我」等語,讓您與環境對話,運動之路不孤寂,讓您了解運動與減食物中卡路里之關係,增強運動的動力達到持續運動之目的。

市長黃敏惠率先體驗健走步道,市長很興奮又覺得有趣,市長說:「走路是如此輕鬆又可健身,只要有空也會出來走走,更歡迎民眾與我一起走,民眾也有可能在某一處健走步道遇到我,讓我們養成健走的良好習慣。」

醫學之父希波克拉提斯指出「走路是人類最好的醫藥」,走路不需要繁複的技巧及昂貴的器材,不受時間、地點、年齡及性別的限制,只要養成運動健走習慣,不僅可以放鬆與恢復精力、紓解生活壓力,亦能降低慢性病的風險。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建議市民每週運動5次,每次運動30分鐘或每次運動10分鐘、每日累積30分鐘亦可。持續規律運動可以維護心肺功能健康情形,可有效緩衝身體面對疾病時所引起的心理壓力,改善心理健康與情緒,健走時宜挺胸收腹,收下巴,手肘彎曲約90度、手臂上前擺時,拳頭不得高於胸部,身體要維持拉高的姿勢,不要因為速度加快而身體前彎,下半身腳跟著地,將體重轉換至腳尖,膝蓋不可僵硬,也不可刻意彎曲,應保持輕鬆姿勢,即使速度加快,要加快腳步,不要加大步幅,要讓自己稍微流汗,自覺有點喘又不會太喘,若能持續運動,方能讓身體健康與生活品質更上一層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