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縣田園城市合辦學程-健康甩肉活力頌

嘉義縣田園城市合辦學程-健康甩肉活力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5-26 21:47   更新日期: 2011-05-26 21:48   天眼日報記者 黃福生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福生/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政府為提升縣民健康自我管理意識,昨日舉辦健康甩肉活力頌研習活動,中華民國健身運動協會秘書長黃勳隆以活潑風趣方式,指導學員認識正確健走及運動技巧,並就地體驗運動,讓大家瞭解其實運動可以很簡單。

由衛生局與人力發展所合辦的健康甩肉活力頌活動,昨日於創新學院2樓大禮堂舉行,吸引約500名縣府及所屬各機關學校員工、一般民眾報名參加。

應邀授課的中華民國健身運動協會秘書長黃勳隆強調,不論站立或坐著隨時隨地都可做運動,每個動作10秒鐘,持續運動15分鐘,就能發揮效果。他當場示範幾個動作,讓學員坐著做,由於簡單易學,學員都說獲益良多。

另一位講師人文營養健康中心營養師陳惠華,長期從事營養體重控制工作,分享自己實務經驗及案例,破解學員錯誤的飲食迷思。陳惠華說,生活中潛藏了許多熱量危機,例如跑300公尺操場一圈才能消耗6片品客洋芋片90大卡熱量;喝1瓶養樂多有125大卡,拖地板1.5小時才能真正消耗掉。

嘉義縣政府配合健康減重年,推廣全民減重風氣,號召縣民減重甩肉共19.7噸,除舉辦「全嘉健康減重比賽」,透過各項獎勵機制鼓勵民眾參加外,並規劃一系列飲食與運動課程,民眾若有需求可洽當地各鄉鎮市衛生所。

衛生局指出,研究顯示國人十大死因中有7項與肥胖有關(包括:癌症、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等),肥胖已經成為健康的頭號殺手,國健局鼓勵民眾每週運動150分鐘,也就是每天累積20-30分鐘的運動時間,一週達150分鐘才能達到效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