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懂得感恩

懂得感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4-28 14:24   更新日期: 2009-04-28 14:33   作者 施秉言 / 台中市 報導  

【作者施秉言/台中市報導】

有一個小故事,內容是這樣子的。有一天,一位媽媽抱著小朋友撘公車,當時有個男子佔據了博愛座,卻沒有要讓座的意思。一個覺得男子應該讓座的學生說:「來!小朋友,到這邊來!這個叔叔要把座位給你。」那個坐在博愛座的男子聽到了,感到非常不好意思,馬上站起來把位子讓給小朋友,小朋友的媽媽抱著他就直接坐下,忘了道謝,這位學生又跟小朋友說:「小朋友,剛才叔叔讓位給你,你是不是應該跟叔叔說些什麼呢?」小朋友馬上說:「謝謝叔叔!」這時媽媽也發現自己的失禮,趕快對男子說:「謝謝!」這位男子聽到了道謝,心中非常開心,一路上不但跟小朋友有說有笑,還逗小朋友玩。

感恩不是一句話而已,它是人與人相處的潤滑劑。對他人的幫助表達一下感謝,彼此間的關係就因此產生了化學變化,距離更靠近了,感情也有了更緊密的交流。彼此在相互付出以及體諒間會給予更多關愛、更完美的回報。向別人表達你的感謝是一個積極且有意義的舉動,從你那裡得到感謝的人,會希望將來有機會再回報你的謝意與肯定,因為他看到自己對你的付出是被接受與瞭解的。人與人的交往中,多一些感謝,就多一份愛心與溫馨。人與人間的關係會在相互的感激中更加親密。千萬不要忘了你身邊的人,你的朋友、長官、同事、家人,他們是瞭解你、支持你的人,說出你對他們的感謝,並用良好的態度回報他們,這樣就能得到他們更多的信任、支持與幫助。

生活中,說句謝謝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