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市林園求發展 市府將與中央討論回饋建設

高市林園求發展 市府將與中央討論回饋建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5-28 20:41   更新日期: 2011-05-28 20:42   天眼日報記者 向文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向文娟/高雄市報導】

林園工業區長期為石化重鎮,對於議員關心回饋金使用與成立石化工業科學博物館的建議,高雄市長陳菊昨日於答詢時表示,各區的回饋金一定由該區使用,市府將與中央、中油討論應有的回饋建設與成立石化工業科學博物館的可行性。此外,市府除積極改造蚵仔寮漁港周邊環境,亦將評估強化林園區魚病檢驗服務,以協助沿海地區養殖、觀光等產業發展。

議員韓賜村指出,過去中央推動十大建設,將林園打造成石化重鎮,長期污染嚴重,卻缺乏建設,回饋金的使用也有疑慮,他主張成立全國首座石化工業科學博物館,彰顯當地產業歷史,達到教育與觀光的功能。而林園工業區隔離綠帶因疏於管理,景象雜亂,且疑因廢棄土導致樹木長不大,他也要求市府督促工業區進行改善。

陳菊表示,林園石化業存在三十多年,帶來許多污染,對地方並不公平,中油三輕完成改造後產能又將提昇,市府將與林園人站在一起,除了研擬針對小港大林蒲及林園地區居民進行長期健康風險研究調查,也將與經濟部、中油商討地方應有的回饋建設,以及成立石化工業科學博物館的需求。

對於石化工業回饋金的使用,陳菊說,高市各區的回饋金都用於該區,她同意議員建議,所有回饋金應由區公所主導,協同回饋金使用管理委員會與地方人士,共同討論運用方式。而林園工業區是由經濟部工業局管理,將請環保局前往瞭解隔離綠帶廢棄土掩埋的情況,市府也會負起監督的責任,督促工業局整頓隔離綠帶,發揮綠帶應有的功能,否則將予以開罰。

另外,議員曾水文與韓賜村也相當關心林園、梓官觀光漁業發展、綠地設置與魚病防治等議題。

陳菊說,市府相關單位已對蚵仔寮漁港周邊環境進行規劃改造,希望結合藍色公路與「現撈仔」漁市,使當地成為重要的觀光景點;附近市府公有地若現階段無使用需求,也可進行簡單綠美化,增添蚵仔寮景觀魅力。此外,為因應林園養殖產業魚病檢驗的需求,她也指示農業局考量檢驗人員之人力調配,評估所需經費與設施,早日強化該區魚病檢驗服務,促進產業發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