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1建國百年珠寶首飾展 屏東美術館登場

2011建國百年珠寶首飾展 屏東美術館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5-29 17:37   更新日期: 2011-05-29 17:38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2011建國百年珠寶首飾展屏東美術館登場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與美和科技大學珠寶技術系合作,訂於5/28至6/22於屏東美術館201及203室舉辦「2011建國百年珠寶首飾」展,展出內容除珠寶名家作品共148件外,還有珠寶設計徵件得奬之設計圖,歡迎喜愛珠寶民眾來一趟美術館,看看這些「珠」光「寶」氣的珠寶秀!

此次的展出作品皆是水準以上,由吳佳楨、王進登等該系指導老師等共約20人的珠寶設計作品共同展出。展出名家,都是美和的校友及教師,如該系講師王進登,參與多國比賽獲獎無數;另名參展者林淑雅則是蜻蜓雅築珠藝工作室的設計師。

設計師吳家楨,曾參與台南縣蘭花工藝競賽,四件作品獲得優選,亦曾獲該系第一屆珠寶設計創意比賽奪冠;另名展覽者鄧翰雅,則參加新港奉天宮媽祖創意商品設計比賽優選,南瀛工藝之星首奬、西門紅樓創意商品設計競賽入選等,作品創意無限,這些僅是展出作品名家之一。

文化處副處長許沛祥指出,美和技術學院珠寶系,是全國大專院校中唯一研究珠寶專業相關知識的科系,台灣珠寶相關行業,包括傳統銀樓、珠寶公司、藝品公司,金銀珠寶鑲嵌工廠、珠寶貿易商、電視郵購、當舖、個人工作室、百貨公司專櫃、網路公司等,一年總產值,粗估也有六、七千億元。

此外,文化處與美和科技大學珠寶技術系舉行「2011建國百年全國珠寶設計」比賽,珠寶設計師吳家楨獲得佳作、設計師林易雯、鍾玥琪、王雅惠獲得優選,學生組、社會組共35名獲奬,該比賽數月徵稿,來稿涵蓋全台,水準之高,可見台灣此類設計人才濟濟。

文化處表示,此次參展設計師,別出新裁,以地方文創導入珠寶創作的文化創意產業核心價值,講求的是多元、創新。珠寶首飾是設計師用作品設計靈感與美感,這類無污染的綠色產業,可預見另一個智識的產業奇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