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縣第2屆客萊斯麥盃三人制棒球賽

屏東縣第2屆客萊斯麥盃三人制棒球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5-29 17:42   更新日期: 2011-05-29 17:43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第2屆客萊斯麥盃三人制棒球賽

屏東縣第2屆客萊斯麥盃三人制棒球賽5月27、28日,在屏東縣立田徑場舉行,預賽隊伍有1356隊,報名決賽有238隊,還有來自高雄市、台南市的隊伍參賽,研發出三人棒球賽的屏東縣高樹鄉新南國小校長蘇坤漢,希望能將三人棒球推廣到全世界。

副縣長鍾佳濱表示,三人制棒球從屏東縣高樹鄉出發,由熱心教育的梁國城董事長贊助經費,舉辦鄉賽,盛況空前熱烈,經媒體報導,受到縣長曹啟鴻重視,全力支持辦理縣賽,目前在屏東縣已經舉辦了兩次全縣性的比賽,每次報名參賽的隊伍都超過千隊。

鍾佳濱指出,棒球是台灣的國球,屏東在台灣的棒球史佔有一席之地,少子化的社會要湊足九個人打棒球不容易,三人棒球從國小紮根,相信未來可以產生更多的王建民,可以踏上世界舞台的傑出運動選手,他贈送感謝狀給客萊斯麥瑞金企業董事長梁國城的兒子、國外事業部副總梁德偉,感謝長期支持推動三人棒球。

梁德偉說,有新南國小校長蘇坤漢及屏東縣政府推廣三人棒球,今年參賽隊伍才會更多,選手可以從比賽學到運動家的精神,希望能推廣到全台灣,讓更多人體會打棒球的樂趣。

教育處長顏慶祥強調,三人制棒球克服場地限制、人員組成、安全性、運動費用龐大等困難,讓全民對棒球運動不再遙不可及,在校園內的推行更是滿足學童對棒球夢想的渴望,這一股棒球風潮在屏東颳起風暴,其暴風半徑更是逐漸向北移動正式跨越高屏溪朝向八掌溪前進當中。

新南國小校長蘇坤漢表示,看到四百公尺大的田徑場,擠滿小選手賣力地投球、打擊、守備,快樂的樣子,更期許由台灣人研創的三人制棒球能在全台每一個角落開花結果,也能像巴西的足球一樣,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有人在踢足球,帶動台灣棒球風潮,期盼也能推動台灣棒球的普及發展,讓棒球成為真正名符其實的國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