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花蓮縣長傅崐萁親臨龍舟點睛開光下水典禮,祈求龍舟賽順利平安

花蓮縣長傅崐萁親臨龍舟點睛開光下水典禮,祈求龍舟賽順利平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5-29 18:00   更新日期: 2011-05-29 18:02   天眼日報記者 伍春幼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伍春幼/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長傅崐萁親臨龍舟點睛開光下水典禮,祈求龍舟賽順利平安

端午佳節將至,由花蓮縣政府、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管理處共同主辦「百年慶端陽‧六六大順龍舟競渡嘉年華」活動,將於6月5日、6日一連兩日在壽豐鄉鯉魚潭熱鬧登場,縣長傅崐萁盛情邀約花蓮鄉親及遊客前往同樂、歡度佳節。

龍舟點睛開光下水典禮上午舉行,花蓮縣長傅崐萁親臨現場祭拜、執筆點睛為活動揭開序幕,祈求龍舟賽順利平安,

儀式特別選擇吉時,由縣長傅崐萁、副議長賴進坤、花東縱管處處長張振乾、花蓮縣體育會理事長魏東河、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林有志、縣議員魏嘉賢及壽豐鄉鄉長張懷文等嘉賓,分別為4艘龍舟開光點睛。

在傅縣長帶領下,眾人依序進香、上香、獻花、獻茶、獻酒、獻果、獻饌後,接著手持朱砂筆,從龍首至龍尾依序點上十點代表避邪的朱砂和奉上十句吉祥話,虔誠祈求龍舟賽順利平安。

傅縣長表示,端午節是華人世界極具特色的傳統節慶,透過龍舟競賽活動來薪傳中國傳統文化。他期勉全體參賽選手,比賽輸贏並不重要,透過比賽過程、發揮運動家「揖讓而升」的君子風範才是舉辦活動的宗旨。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有花蓮縣消防局及婦女防火宣導隊兩支女性隊伍首度報名參賽,其巾幗不讓鬚眉的精神令人刮目相看,傅縣長也特別介紹這群娘子軍,相信此次龍舟競渡活動一定有看頭,他也預祝活動圓滿順利。

壽豐鄉長張懷文表示,相當感謝傅縣長對這項民俗活動的支持和對花蓮鄉親的用心,希望透過活動來提高地方能見度,共同齊步為花蓮的觀光產業發展努力奮進。

本次龍舟賽共37支隊伍報名,分為公開男子大型龍舟組、公開男子小型龍舟組以及公開女子小型龍舟組,優勝者將可獲得大型龍舟十五萬元及小型龍舟五萬元。

除龍舟賽外,現場還將舉辦端陽立蛋、包粽包中、水岸市集、天威獅陣、高台戰鼓、熱力啦啦隊和原住民創意歌舞表演等系列活動,歡迎花蓮鄉親及遊客們前往,一同感受龍舟競賽戰鼓齊鳴和奪標的緊張時刻,闔家共享佳節氣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