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嘉義縣社區複合式健康篩檢暨菸害防治宣導活動

嘉義縣社區複合式健康篩檢暨菸害防治宣導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5-29 18:04   更新日期: 2011-05-29 18:06   天眼日報記者 王大慶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大慶/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社區複合式健康篩檢暨菸害防治宣導活動

嘉義縣複合式健康篩檢昨日結合菸害防制宣導活動,在中埔鄉和興國小盛大舉行,縣長張花冠擔任拒菸代言人,以跆拳道裝扮現身,擊破「夭壽牌」大型菸盒,象徵打擊菸害的決心,鼓勵民眾「拒菸、反菸、快樂做篩檢」。現場還安排雙人衛教「答嘴鼓」,搭配魔術、戒菸舞等表演,透過寓教於樂方式,提昇民眾身、心、靈健康,達到「全人健康」目的。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平均每年有540萬人死於菸害,平均每6秒就有1人因菸害死亡,使用菸品者平均壽命減少約15年,吸菸更是致癌的主因之一,癌症死亡者有30%都可歸咎於吸菸行為。

國健局99年針對國中學生所做的青少年吸菸行為調查也顯示,父母有吸菸的學生,其吸菸率是父母不吸菸的2.5倍,可見家庭對青少年吸菸行為影響之大。

為提升民眾對菸害的認知,衛生局在531「世界無菸日」前夕,結合複合式健康篩檢活規劃一系列衛教宣導內容,張花冠、立委陳明文、中埔鄉長李文錦和衛生局長鍾明昌帶領民眾宣誓,高喊「打擊菸害,健康常在」、「我嘉無菸,幸福百年」口號,提醒民眾拒絕菸害就從家庭做起,全民一起響應「世界無菸日」,打造無菸「嘉」園。

複合式健康篩檢結合全國首創「3+1行動醫療服務列車」,提供超音波、心電圖、乳房攝影、動脈硬化、四大癌症篩檢等各項精密檢查,將醫療帶進社區,為鄉親進行全方位的健康篩檢,並優先通知91至97年篩檢異常民眾接受篩檢服務。

為鼓勵行動不便及獨居老人參加,衛生單位事先辦理意願調查,依民眾需求提供接送服務,初步調查該區域有1200多位鄉鄉親願意接受健康篩檢。

張花冠特別感謝大林慈濟醫院、長庚技術學院及衛生局等單位組成專業醫療團隊,以及慈濟志工、衛生保健志工協助動線引導、奉茶、陪伴等服務,為老人家身體健康把關的奉獻與服務。

衛生局表示,針對檢查結果異常者,衛生局將於7月2日通知再回到原地點辦理第2階段報告發放活動,並依篩檢結果為鄉親做進一步檢查及協助就醫轉介,希望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