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有你陪伴-台南市新移民心理諮商服務

有你陪伴-台南市新移民心理諮商服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5-29 18:38   更新日期: 2011-05-29 18:39   天眼日報記者 王秋堂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秋堂/台南市報導】

「臺南市政府新移民家庭服務中心」訂於6月開始,假社會福利綜合大樓7樓(台南市安平區中華西路二段315號7樓),提供本市新移民暨其家庭心理諮商服務。服務時間為每個月最後一週的星期三14:00-17:00,希望能讓新移民們在熟悉的環境中,接受服務,表達需求,以獲得最適切之服務。

社會局長曹愛蘭表示自95年起新移民服務需求統計顯示,新移民家庭關係問題之求助比例高達45%,其中包含夫妻相處、婆媳問題。新移民在面對資訊不充足、對外在環境的陌生及缺乏娘家在旁給予支持,在與家人起爭執時,情緒難以找到抒發的窗口。為協助新移民融入在地生活,新移民中心除提供情緒支持、家庭關係處遇及志工陪伴等服務外,今年更聘請專業臨床心理師,專為新移民提供心理諮商服務,以強化其心理適應並在府城落地生根。

歡迎有心理諮商服務需求之新移民可逕洽新移民家庭服務中心預約諮詢服務時間,服務專線:06-2985085。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