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心靈圖像之探索─鄭寶萍創作展即日起-6/21 屏美館102室展出

心靈圖像之探索─鄭寶萍創作展即日起-6/21 屏美館102室展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5-30 20:31   更新日期: 2011-05-30 20:33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心靈圖像之探索─鄭寶萍創作展即日起-6/21屏美館102室展出

屏東出生的藝術工作者鄭寶萍,是美術科系科班出身、畢業長榮大學的視覺藝術研究所,現從事藝術創作與教學工作,首次個展就獻給了屏東美術館,即日起至6月21日於屏東美術館102展覽室展出「心靈圖像之探索」創作,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鄭寶萍說,該主題是她以自然界「植物」為主題,思索生命的存在價值的展現。生命如同植物(葉子)生長,從萌芽到綠意盎然,凋零時不僅是生命的結束,也是邁向圓滿境界的開始。

生命在轉化與奉獻的同時,也正在邁向死亡的境界,在感受到生命深沉的感觸及思索後,累積成圖像,彙集成一種創作理念,透過對自然的摹寫,以移情作用,成就生命精神與價值。

鄭寶萍認為,自然植物生存在固定的時空,人們卻可自在遊走於各個時空,從不同植物,生長結構及形態中,尋找有意蘊之圖像,這不僅提昇對事物「美」的觀察,更能刺激敏銳度與想像力,在情感上不僅是實體表現,更是內化呈現有意含的心靈圖像。

作品「穿梭」、「慕廉」兩幅作品,都是她內在意識空間語言的陳述,作品中所有的筆觸與彩色,都是一種「憶」念,「憶念」一種曾經擁有的片段,唯有真實「現象」靜寂的呈現,才是最接近原始心靈世界的情感表達。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