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屏東縣消防局林邊分隊辦理水利國小防震、防災、防溺宣導

屏東縣消防局林邊分隊辦理水利國小防震、防災、防溺宣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5-31 20:47   更新日期: 2011-05-31 20:48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消防局林邊分隊辦理水利國小防震、防災、防溺宣導

屏東縣消防局第三大隊林邊分隊為推動全民防災(火)運動,實施防震、防災(火)教育,加強教育小朋友從小建立「災害防救,人人有責」之共識,並隨時提高防火警覺並熟練初期滅火之救災技能,於5月30日上午8時30分至林邊鄉水利國小辦理防震、防災宣導活動。

此次宣導的重點著重在避難機制的啟動,近來熱門話題:緊急避難包—-

1、緊急避難包應放置家中及工作場所隨手可拿到的地方。

2、避難包的必需品,應隨時檢查更新,至少每半年一次。

3、必需品內容如下:

1、食物(口糧、巧克力、肉乾、八寶粥等可立即食用又高熱量之食物,最好準備三天份以上)、2、證件影本(如身分證、健保卡等)3、現金(零錢、電話卡)4、急救用品(OK繃、三角巾、紗布、透氣膠帶、優碘、生理食鹽水、酒精棉、剪刀)5、常用藥(腸胃藥、止痛藥、防蚊蟲藥、個人特殊疾病用藥等)6、粗棉手套7、手電筒、頭燈、收音機、電池(手機備用電池)8、禦寒衣物(含帽子、手套、襪子)、內衣褲(易乾)9、小毛毯10、輕便型雨衣11、暖暖包12、面紙(衛生紙、濕紙巾)、毛巾、口罩13、文具用品(筆記本、筆、緊急聯絡電話號碼)14、刀具(選擇多用途及不銹蝕之刀具)、哨子15、清潔用品(肥皂、個人衛生用品、盥洗用具等)16引用水(約2公升)。

為使該校師生於實際演練中,對消防活動更加認同,以利消防觀念向下扎根。宣導課程特別安排有:(一)CPR宣導:講解一般民眾原本熟知的步驟叫叫A-B-C(確認呼吸道,呼吸,胸部按壓)CPR心肺復甦術,現在修正為叫叫C-A-B(胸部按壓,確認呼吸道,呼吸)。(二)避難逃生演練:告訴小朋友避難逃生應以樓梯、通道、安全門為主,在無法利用其他通道進行逃生動作時,才選擇利用緩降機逃生,不可將緩降機列為唯一的逃生工具。(三)滅火器操作:針對滅火器填充原理、注意事項及操作口訣『拉、拉、壓』,進而示範操作要領後,並講解滅火原則。(五)講解室內消防栓滅火操作原理。(六)講解地震時如何正確避難逃生的觀念。

消防局林邊分隊表示緊急避難包可提供民眾於發生緊急狀況時一些基本的民生所需,提醒民眾可於平時準備,以備不時之需。另外一點災前預防永遠大於災後搶救,在各種災害不斷的今日,唯有加強避難疏散的觀念及行動,防災知識深入生活當中,才能建構與自然共存的抗災法則,也正是此次講習的主要意義及重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