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協助農民產銷 陳菊市長:加強市場行銷、研擬保障價格

協助農民產銷 陳菊市長:加強市場行銷、研擬保障價格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5-31 21:32   更新日期: 2011-05-31 21:33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針對議員關心高雄火鶴市場拓展與農業發展,高雄市長陳菊今(31)日在市議會答詢時表示,火鶴是高雄的驕傲,市府將極力推廣火鶴成為民眾送禮、表心意的最佳花卉之一;同時,市府也將與農會、產銷班合作促進農業發展,並研擬保障農產穩定價格的可行辦法,落實照顧農民的施政目標。

高雄市農產豐富,為協助農民產銷,議員李鴻鈞以合併後各區清潔隊回歸環保局管轄為例,建議將各區公所農業課比照辦理交由農業局管理,並透過農會的協助雙管齊下,提昇對農民的照顧。而高雄火鶴受日本震災波及影響銷售,他也要求市府透過多種方式,例如將火鶴推廣為父親節代表花卉等,拓展火鶴市場,解決產銷問題。

陳菊表示,身為農家女兒,她對於農民的困難與辛苦感同身受,火鶴花是高雄的驕傲,為拓展火鶴市場,市府將積極推廣火鶴花的應用,讓火鶴能成為民眾向家人、朋友表達喜愛、尊敬與情意時,最佳的傳情花卉之一。

為了提高對大高雄農民的照顧,陳菊指出,市府已積極討論將提昇農業局預算,研擬保障農產穩定價格的可行辦法,未來各個區公所農業課長與主要人員的人事上,將請民政局尊重農業局專業,讓專業人才在區公所就近協助所有農民,並與農會、產銷班建立良好合作關係,促進農業發展。

此外,對於張漢忠為女性員警發聲,盼減少懷孕員警的外勤工作,陳菊相當認同。她說,基本上所有男女員警在工作職場上是平等的,但基於對孕婦的保護,警察局會思考透過內部短期職務調整,讓懷孕的女性員警暫時避免從事高危險、衝擊大的工作。

另一方面,針對美濃水庫議題,陳菊也重申支持美濃鄉親的立場,為了生態環境反對興建美濃水庫。她認為,除了興建水庫之外,應該就其他可行方法進行討論,以解決大高雄用水問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