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佛光山台南講堂舉辦第三場次「金剛、知賓實務研習」

佛光山台南講堂舉辦第三場次「金剛、知賓實務研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5-31 21:51   更新日期: 2011-05-31 21:5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佛光山台南講堂舉辦第三場次「金剛、知賓實務研習」

佛光山台南講堂為提升金剛、知賓的服務水平,5月30日晚上7時30分舉辦「台南第三督導區金剛、知賓研習聯誼會」第三場次實務課程,禮請功德主會妙持法師講授餐桌、電話禮儀及應對技巧和殿堂、上供注意事項並進行實務演練,有金剛、知賓共111人參與。

妙持法師再次提醒大眾在第一線的知賓、金剛人員對於來到道場的每個人皆應親切招呼,要能靈巧、耐煩、慈悲,了解道場的活動、環境、社教課程、動線,並觀察來者的言談、舉止,給予適當的介紹和引介。對於後進道場發心的菩薩義工,要給予包容及耐心指導。在道場發心的每位佛光人都是自家人,要有宗門思想和佛學基礎,要扮演好護法的角色,對於似是而非的事和是非要能辨別,並站在常住的立場給予正面的回應,要維護法身慧命之家。

之後進行實務演練,就飛機餐、簡餐、圓桌和貴賓接待、上茶、上餐、獻供等一一詳細說明。

最後勉勵大眾,除了來道場發心服務外,還要認識、落實人間佛教,多參與活動、做中學、累積經驗,增長福慧資糧。

台南講堂表示:6月6日要進行佛光幹部助念講習,歡迎佛光人們回法身慧命之家充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