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撞擊玻璃之受驚紅隼

撞擊玻璃之受驚紅隼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6-01 16:30   更新日期: 2011-06-01 16:31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導】

頭屋國中某教師眷屬彭小姐5月28日通報縣府農業處,在該校活動中心拾獲一隻受傷紅隼,農業處發現紅隼應該是在飛行或獵食的時候撞擊到活動中心透明玻璃而受驚嚇,經留置觀察三日,健康狀況良好,已在苗栗縣某水庫集水區野放。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長范陽添6月1日指出,,紅隼別名紅鷹,是一種體格結實,翼窄短而尖型的小型猛禽。食性廣泛,機會主義覓食,以小型齧齒動物為主,也會捕食小鳥、昆蟲、蜥蝪、蛙、蚯蚓。常在開闊區低飛巡弋,定點搜尋或靜立棲枝等候,選定目標後急撲而下,或低飛迫近再以利爪撲抓目標。至於為何常發生紅隼或其它鳥類撞擊玻璃之事件,目前國內有三種理論,分別是玻璃反光、看不到玻璃或是剛好標定獵捕之動物在玻璃前方。

范陽添並說,紅隼是每年秋季9月底至10月及春季3月的普遍過境鳥,現在已是5月下旬,仍出現在本縣山區,顯示本縣自然環境狀態逐漸好轉,呼籲縣民不要過度開發森林或山坡地,以保護野生動物應有之棲息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