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不明種類鯨豚魂斷水尾漁港海域

不明種類鯨豚魂斷水尾漁港海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6-01 16:31   更新日期: 2011-06-01 16:31   天眼日報記者 劉鳳瑩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劉鳳瑩/苗栗縣報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轉達民眾通報苗栗縣後龍水尾漁港附近海域有鯨豚擱淺後,縣府農業處立即會同中華鯨豚協會、中華民國救難搜救總隊及海巡署32大隊至水尾漁港附近海域勘查。縣府農業處6月1日呼籲縣民不要購買鯨豚肉,因為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

縣府農業處表示,於5月31日下午1時30分許終於找到擱淺鯨豚,非常遺憾的是鯨豚已死亡3週以上,應是在外海死亡後隨洋流漂流至岸際。

據中華鯨豚協會表示,死亡鯨豚為成熟個體,但因為外觀腐爛嚴重無法辨識,由該學會現場採樣帶回化驗才能知道種類。縣府農業處基於永續利用保育類動物原則,同意由台灣大學領回解剖研究,以增加國內鯨豚相關生態知識。

縣府農業處處長范陽添說,目前所有鯨豚由於數量都很稀少,因此不分種類都列為保育類動物。前一陣子,國內某媒體連日報載「通關秘語12號,辣炒海豚上桌…。」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為此特別函請各縣市政府加強轄區內山、海產店稽查及宣導保育觀念,相當慶幸苗栗縣尚無傳出漁民或商家獵捕宰殺或販賣鯨豚的行為。

縣府農業處處長范陽添說,相信苗栗縣漁民都是知法守法的好漁民,呼籲縣民不要購買鯨豚肉,因為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