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臺中市國民小學推動校園閱讀線上認證系統研習

臺中市國民小學推動校園閱讀線上認證系統研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6-02 16:22   更新日期: 2011-06-02 16:23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台中市報導】

閱讀是學習與培養競爭力的基石,閱讀能力的提昇可以增進學童的學習興趣,進而協助其人格的形塑與發展。

臺中市積極推動國民中小學閱讀計畫多年,為了鼓勵孩子閱讀,從多個向度構思、規劃,辦理多元閱讀教育活動。96年12月由北屯區新興國小、北屯區北屯國小以及南屯區鎮平國小等三校教師,共同研發建置了「閱讀線上認證系統」,透過閱讀後簡單的問答與回饋,提供學童閱讀後的自評與獎勵機制,打造24小時的無牆教室。

教育局表示,系統維運至今已將近三年半,在沒有動用任何行政或物質獎勵的狀況下,目前已經累積建置了可認證圖書一萬餘冊,包含基礎命題十四萬餘道、進階命題三千餘道,這些閱讀認證的資源已提供四百五十餘萬的瀏覽人次服務、閱讀認證的筆數更達到六百多萬筆,作為一個「鼓勵孩子們閱讀的好夥伴」顯然已有一定的成效。

縣市合併後,系統研發與維運團隊為使山、海、屯區各國小教師熟悉此一線上認證系統,特於5月至6月規劃辦理了6場次的分區研習課程,研習內容不只介紹平台的維運與操作,更分享系統陪伴孩子閱讀三年半來所見、所思與所得。為了讓系統發揮鼓勵閱讀的正向功效,研發維運團隊認為這些點點滴滴更是值得透過研習與大家分享的!

教育局指出,本案研習資訊如下,希望大家都能加入資源奉獻與享用的行列:第一梯次:5月26日(四)上午9:00至12:00假霧峰區吉峰國小辦理。第二梯次5月26日(四)下午1:30至4:30假大里區瑞城國小辦理。第三梯次:6月1日(三)上午9:00至12:00假潭子區僑忠國小辦理。第四梯次:6月1日(三)下午1:30至4:30假大雅區大雅國小辦理。第五梯次:6月2日(四)上午9:00至12:00假沙鹿區竹林國小辦理。第六梯次:6月2日(四)下午1:30至4:30假大肚區大肚國小辦理。

教育局歡迎本市山、海、屯區各國民小學推動閱讀教師踴躍報名參加,本次研習採線上報名方式,請逕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臺中市北屯區新興國民小學」報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