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苗縣國民中學學生基本學力測驗第一次測驗結果說明

苗縣國民中學學生基本學力測驗第一次測驗結果說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6-02 18:14   更新日期: 2011-06-02 18:14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苗栗縣報導】

國中基本學力測驗成績揭曉,今年免試入學,各校提供5%到35%名額,苗栗縣今年共有1311人循此免試方案升入高中職學校,較去年547人增加1倍。所以今年參加基測人數也因試辦免試入學而減少為6346人。但是今年基測成績平均分數仍較去年微幅進步。顯見苗栗縣教師認真教學與付出,已能持續穩定提升苗栗縣教育競爭力。

就參加基測之學生而言,在高分群方面,苗栗縣今年PR97(397分)以上高分群以上人數高達110人,較去年多出20人,成長2成。在各科滿級分方面,跟去年比較,相去不遠。但在數學科滿級分方面,今年滿級分137人較去年74人,多出63人,增加5成。在扶弱部分方面,苗栗縣今年PR值10以下之低分群人數由去年656人降至583人,較去年減少73人,下降1成。整體而言,今年在免試入學人數增加,苗栗縣高分群人數仍然持續成長,弱勢學生持續減少,可見苗栗縣照顧每一個孩子的用心與成效。

為了提升苗栗縣教育競爭力,縣府訂定了國中基測激勵方案,連續多年共投入2000萬元經費獎勵,為考生加油打氣。而且為了減輕家長負擔,降低教育成本,苗栗縣近4年來加碼編列獎勵金展開「鮭魚回流計畫」,鼓勵和補助高分群學生免學雜費留在苗栗就讀。國中基本學力測驗成績PR值在97以上的學子留鄉就讀公私立高中,獎學金將提高為5萬元,就讀公私立高職頒發獎學金8萬元;另PR值92~96的學子就讀本縣公私立高中職者,頒發獎學金3萬6千元,盼能藉此提升苗縣整體升學競爭力。

今年可以錄取公立高職之人數持續成長,由95年40%增至55%。

今年第一次基測成績含免試人數可錄取公立高中職人數3914人,自95年至今年成長近15%。讓縣內學子不必舟車勞頓到其他縣市就讀,也讓家長無後顧之憂工作。

劉縣長上任來一直秉持著「人才培育,為國之根本」「教育動起來,希望跟著來」的理念,努力落實照顧好每一位學生的承諾。全國率先實施實施免費營養午餐,免費教科書,國小1年級至4年級學童免費課後留校計畫,設置武術學校,推動文武雙全教育,落實晨讀、資訊、英語教育,並獲得教學卓越、資訊教育三冠王及文彩之都的美譽。希望在全縣教師生的共同努力之下,從教育看見苗栗的未來。實現「樂居山城‧活力苗栗」的美好願景與期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