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含塑化劑食品 中市首銷毀

含塑化劑食品 中市首銷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6-02 18:29   更新日期: 2011-06-02 18:30   天眼日報記者 黃凡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凡/台中市報導】

塑化劑風暴延燒,台中市衛生局6月2日監督永信藥品回收的產品執行銷毀,約1公噸的原料及益生菌口含錠等各式營養品,全被送入焚化爐中。

中市衛生局長黃美娜指出,含塑化劑的產品愈來愈多,造成人心惶惶,衛生局除派稽查員要求廠商未提合格檢驗證明文件前,必須先下架外,也展開含塑化劑產品回收後的銷毀工作。

為協助疑遭塑化劑污染的各式產品落實銷毀,中市環保局指出,資源回收廠將以家戶垃圾清除處理費的標準來收費,股票上市的永信製藥公司,今天送到后里資源回收廠約有1公噸,廠商必須自付每噸377元的垃圾處理費、200元的回饋金及250元的底渣費。

永信製藥回收的產品包括原料及益生菌口含錠等,從貨車卸下後堆了滿地,在衛生局及環保局派員監督下,工作人員將外包裝、盒一一拆開分類回收後,再將內容物全部推入焚化爐中,執行銷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