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花蓮縣教育處舉辦一百年度兒童讀經會考

花蓮縣教育處舉辦一百年度兒童讀經會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6-02 18:34   更新日期: 2011-06-02 18:36   天眼日報記者 伍春幼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伍春幼/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教育處舉辦一百年度兒童讀經會考

花蓮縣教育處昨日舉辦一百年度兒童讀經會考,縣長傅崐萁及教育處長賴錦昌一行人前往中華國小視察「兒童讀經運動」推動成效,學童齊聲默背經書,朗朗上口,實在令人欣慰,傅縣長也一再勉勵學童,並表示「一代要比一代強」,不要小看小朋友的潛力。

考試鐘聲響起,歡鬧的校園肅然安靜,10分後發現多位學童望著窗外、玩著橡皮擦,一問之下得知,由於學童熟讀經書,已快速做答完畢,由淺入深的測驗制度,可提升學童的自信心,加強讀經的興趣。

課堂中,學童朗朗上口流暢背出弟子規,合諧一致的讀書聲中帶著信心與驕傲,場面令人動容,傅崐萁也勉勵學童要孝順父母、尊敬師長,而這些做人的道理將終身受用,未來也將成為良善的好人。

由於近期全台校園營養午餐衛生問題頻傳,傅縣長此程特別參觀學校中央廚房視察,關心學童的食品衛生安全,同時詢問餐點菜色,重視均衡的飲食,得到充足的營養。

傅表示,盼透過熟讀經書的方式,讓學童理解其中奧義,使學生能明白並遵守倫理、長幼有序的道理,且相信民族文化的傳統能永續傳承、向下扎根,改善未來社會風氣,國家未來將更為強盛、社會將更加祥和安定。

本次會考為全國第一也是全國唯一的讀經教育會考,昨日首次開辦,未來也將針對欠佳的部分逐一策畫改善,讀經教育將由淺入深的方式進行,首先建立學員自信,小學一年級的部份以口頭的方式傳授,使其能朗朗上口,三年級才進行測驗,避免加諸過多的壓力於學生,到了五、六年級時將採用填空的方式,增加挑戰度,亦有益於學童寫作及文字組織能力。

傅縣長還說,教育需從小開始、細心栽培,學童的未來發展將無可限量,傅強調「一代要比一代強」,未來的社會將更進步、更美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