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嘉市打造高齡友善城市 交通敬老不可少

嘉市打造高齡友善城市 交通敬老不可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6-02 19:05   更新日期: 2011-06-02 19:07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嘉市打造高齡友善城市交通敬老不可少

100年6月是嘉義市交通敬老月,昨日上午於市警局舉辦「交通敬老月-禮讓長者平安行」記者會,推動交通禮讓敬老,除示範駕駛電動車,應佩戴合格安全帽、貼上反光貼紙;員警、志工變身「豬哥亮」與貴夫人演出爆笑短劇,宣導長者行的安全,最後由副市長李錫津、市議員張秀華、郭明賓、王美惠、蔡永泉、戴寧與交通處長張朝能、市警局副局長翁榮直等各界代表,共同簽名宣誓「交通敬老月禮讓長者平安行」,攜手打造嘉義市成為高齡友善城市。

李副市長表示,嘉義市為全國第一個高齡友善示範城市,65歲以上人口比例達10.98%,打造高齡友善環境,交通友善環境不可或缺。他表示,市警局統計,嘉義市99年因交通事故死亡者有20人,其中55歲以上長者就佔11人;98年死亡的22人中,則佔12人,都達半數以上,突顯年長者交通安全問題。他說,長者因身體機能逐漸退化,注意力、判斷力變差,因此藉活動提醒高齡者如何自保,也呼籲年輕人騎(開)車時勿搶快,提高注意力,優先禮讓年長者,他也說,英國科學家研究顯示,車禍非意外,是循一定模式重複發生,90%以上都是因為雙方未注意導致,因此用路人應提高警覺,自保然後互保,雙管齊下,有效減低交通事故發生。

活動中,除示範高齡者騎電動車上路,應配戴合格安全帽,並於車輛及安全帽後方顯明處,貼上「騎士出沒注意」、「slowdown」反光貼紙外,員警與警局志工更化身「豬哥亮」與貴夫人,宣導長者外出與行車,應穿著顏色鮮明衣物、勿違規,爆笑劇情與維妙維肖的模仿,逗得現場長者哈哈大笑,最後,由貴賓共同簽署響應「交通敬老月禮讓長者平安行」,宣誓守護年長者行的安全。與會長者每個人也都獲得交通安全福袋,內附反光貼紙、閃光棒等,讓外出行車變得更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