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第17屆金爵獎國際調酒大賽創意調酒五都主題迎端午

第17屆金爵獎國際調酒大賽創意調酒五都主題迎端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6-06 21:32   更新日期: 2011-06-06 21:33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本屆的「國產酒傳統組」指定基酒為台灣國產酒,其中有今年才出產的『玉山台灣原窖1950高粱酒』,相當特別。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謝美美理事長表示,以往在酒吧或調酒比賽中大都使用進口酒,希望藉著此一安排協助推廣台灣國產酒。該組總參賽人數為130人,第一天初賽淘汰70人,60人參加第二天的決賽,將選出全國之冠。而得獎冠軍是「大仁科技大學-余宗祥」、第二名為「興華中學-周書妃」、第三名則是「育德工家-黃永茂」。

「創意傳統組」為雙人以上,配合台灣縣市合併,因此以台灣五都為主題,讓選手發揮創意,展現寶島特色。該組成績已於今日出爐,冠軍是由『中山工商』奪得,以原住民與高雄市市長造型異軍突起、亞軍『明台高中』也表現很優秀、季軍則由『高苑工商』取得。

「職業大專花式組」在6月4日第一場先以WorkingFlair(工作花式)展現技巧及整潔度,並以JT系列香甜酒為主的指定酒-「尋味」調配,再於隔日第二場ShowFlair(表演花式)中搭配自選音樂加上最有自信的造型上場,須配合造型主題展露超強技術,除加考聞酒測驗,且拋瓶技術須以指定JT香甜酒調配雞尾酒外,今年還加了一樣FreePoul自由倒酒,訓練調酒師倒酒的準確度。全國28位各大高手將在該組一決高下爭取6名進入第三天決賽,藉此奪得第61屆世界盃、亞洲盃及國際盃的參賽權。

當天除了「國產酒傳統組」與「創意傳統組」的比賽結果已揭曉外,其他比賽組別共有7組(每組將選取最少六名)進入6月6日的總決賽,相信選手們無不努力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來贏得評審的青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