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花蓮縣綠色傳唱-環保系列嘉年華

花蓮縣綠色傳唱-環保系列嘉年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6-07 20:21   更新日期: 2011-06-07 20:22   天眼日報記者 古惠英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惠英/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綠色傳唱-環保系列嘉年華

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花蓮縣環保局表示,世界環境日係為提醒國際社會注意地球狀況及人類活動對環境危害的重要日子。環境教育法也於今年6月5日開始施行,因此該局當天特別在文化局「你來廣場」舉辦「綠色傳唱-環保系列嘉年華活動」,傅縣長崐萁亦特別親臨會場與鄉親們親切地打招呼,到場的貴賓還有親民黨處長吳石江、李秋旺議員、施慧萍議員、花蓮縣環保志工大隊長韓林梅等。現今我們面臨著「氣候異常」、「地球暖化」等許多氣候變遷現象,造成我們台灣美麗的家園因為風災或人為破壞而失去它們原有美麗的面貌,許多民眾面臨生命、財產上莫大的損失,甚至失去他們美好的家園;傅縣長說:台灣唯一堅持「八不政策」的只有花蓮縣,我們到各處都可以很驕傲地告訴大家:我是花蓮人!

當天活動由國小小朋友參加彩繪大地揭開序幕,藉由小朋友的觀察力與體會畫出花蓮風景之美,接著由參與鄉親一千五百人進行宣誓,大家響應環境教育法施行,為愛護地球共同盡一份心力。

環保局邀請各位鄉親參與欣賞各項環保表演活動,活動由持修積善協會、慈濟基金會、北埔國小合唱團、聲子樂集管樂團演出,主持人一一說明各節目的環境教育意涵,期望本縣民眾及各界透過參與學習,促進民眾對環境問題之覺醒與了解保護及改善人類環境之重要性,並產生積極行動,推動環境永續發展。由參與民眾身體力行,進而影響家人,建立環保家庭、社區。

現場設有環保宣導及環保DIY攤位,由鬱金香花園、花蓮市民生里社區發展協會、花蓮市主農里環保志工隊、花蓮縣壽豐鄉池南社區發展協會、花蓮縣牛根草社區發展協會、花蓮縣政府各局處等,攤位人員向民眾解說環境教育內容,讓民眾能藉由參加環保宣導活動、有獎徵答及DIY互動,更重視環境議題,改變生活習慣,使用或購買物品前能省思日常生活活動對環境的影響,從事愛護資源之行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