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陳年舊案不怕找不到科技公司人員賣力登打

陳年舊案不怕找不到科技公司人員賣力登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6-08 20:04   更新日期: 2011-06-08 20:06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陳年舊案不怕找不到科技公司人員賣力登打

屏東縣政府行政處為落實檔案管理電子化;資訊公開化之施政理念,方便日後民眾及公務利用,快速於網際網絡找到陳年資料,自98年起委託資訊科技公司電腦建置民國35年以後的老舊公文檔案目錄,目前已完成一百二十七萬份。

行政處長蘇明南表示,這些陳年舊案數量龐大經歷歲月摧殘蟲蛀侵食,如不加速電腦建置,將無法完善保存,嚴重影響民眾權益及公務利用。

蘇明南指出,縣政府雖然受到人力、經費及作業場地等限制,這項工作短期內無法全數完成,但是為了跟上歐美先進國家電子化政府的腳步;完整保存攸關民眾權益的歷史檔案,仍然克服種種困難決意完成這項任務。

蘇明南強調,待第一階段檔案目錄建置完成後,就可以進行數位化掃描處理的第二階段工作,希望未來不論民眾或公務上的需要,都能隨時隨地迅速取得資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