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屏東縣社會處「築愛家園」提供子女監護權法律諮商協助服務

屏東縣社會處「築愛家園」提供子女監護權法律諮商協助服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6-08 20:06   更新日期: 2011-06-08 20:07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阿卿一年前跟先生協議離婚,經歷一番辛苦,雖未爭取到監護權,但法官裁定阿卿隔週可以與孩子相處兩天,以維繫母子情感。可是離婚後,孩子的爸爸為了不要讓孩子的母親與之見面,竟偷偷地將孩子轉學至台北,住在親戚家。阿卿因為思子心切,絞盡心思透過無數關係,查出孩子在北部就讀的學校,每個月偷偷地去看孩子。後來被孩子的父親發現了,阿卿遭到孩子的爸威脅說如果再去看孩子,就要告她損害孩子的學習權益;孩子也驚恐的告訴阿卿,爸爸威脅他,如果再和媽媽見面就要揍他!孩子何其無辜,阿卿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於是致電『屏東縣政府~築愛家園』請求協助。

阿卿情緒崩潰的向社工泣訴:『為什麼我要偷偷地到學校才能看得到我的孩子呢?我只是想念我的孩子』。『築愛家園』專線社工告知阿卿,雖然她未得到監護權,但身為孩子母親的她,依法仍有探視孩子的權利!因此『築愛家園』協助阿卿,透過法律扶助基金會所提供的諮詢及支持,來幫助阿卿運用合法的法律程序”正大光明”執行探視孩子的行為,滿足母子間對親情的渴慕!並告知阿卿如有其他情緒支持的需要,『築愛家園』可依據阿卿需求安排個別諮商服務。

社會處表示,設置築愛家園諮詢專線,主要著重在於推廣『父母合作式親權』理念,並提供單親家庭兒童及未分享監護權父母『子女交付(會面)困難』等相關諮詢服務;屏東縣政府為因應屏東狹長的地理環境所造成的服務阻隔,與法扶基金會及泰武、琉球、恆春、瑪家、霧台、滿州、車城、枋山、來義、牡丹、春日等11個偏遠鄉鎮公所調解委員會結合,建立聯合服務網絡,提供在地即時的視訊聯結,迅速解決民眾問題。

築愛社工也表示,現今離婚率逐年攀高,許多離異的夫妻都面臨離婚後無法看到自己孩子的問題,而孩子更是無辜地成為大人相互間報復的工具!因此希望透過『築愛家園』的協助,對有未成年子女監護權相關議題的父母及家庭,提供心理輔導、法律諮詢等服務,以達落實我國憲法保障兒少權益,維護孩子最佳利益的立法初衷。如遇未成年子女監護權相關議題,請洽屏東縣築愛家園,服務專線:08-7368728。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