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單親婦人買農藥輕生、員警熱心關懷、挽回一命」

「單親婦人買農藥輕生、員警熱心關懷、挽回一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6-08 20:42   更新日期: 2011-06-08 20:44   天眼日報記者 向文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向文娟/高雄市報導】

「單親婦人買農藥輕生、員警熱心關懷、挽回一命」

家住阿蓮區的葉姓婦女,因最近失業再想到丈夫早死,自己生活陷入困境,無力扶養三位小孩,一時想不開到農藥行買了農藥想要自殺一了百了,幸經農藥行老闆機警尾隨在後並報警處理,警方及時趕到並溫馨喊話奏效,挽回憾事發生。

湖內分局阿蓮分駐所警員蔡政安、鍾勝輝,於100年06月07日13時47分,接到農藥行老闆報案,在阿蓮區仁愛路40號前有民眾意圖自殺,員警盡速趕抵現場,發現一名婦女獨自坐在機車上嚎啕大哭,農藥行老闆在一旁告訴員警說,該名婦女在其農藥行買了農藥意圖不明,因為直覺有異狀才會尾隨在後並報案。經員警上前了解疏導,該婦女哭得更大聲,員警在其所騎機車行李箱發現該瓶農藥,要將農藥取出時,婦女一度與警方發生拉扯,不願警方拿走她的農藥,經過百般疏導,她才鬆手讓警方取走農藥,並跟隨警方回到分駐所說明一切。

警方調查發現,葉姓婦人(葉鳳英、44歲、住阿蓮區行信義路)其丈夫於98年因車禍過世,因判賠給葉姓婦女及兒女三百六十餘萬元,但二年多來因肇事者不願賠償,並表示「自己名下無財產,沒人可以奈何得了他」,無法得到應有的賠償。葉女因家庭遭逢巨變,自己更要努力工作獨自扶養三名兒女。但現在遭到老闆辭退工作,經濟支柱頓失依靠陷入困境,想到自己艱困的環境,一時想不開,於是想要走上絕路,解除痛苦。

所長周永清與警員蔡政安、鍾勝輝得知上情,開導婦女一定要想到三名子女,要想到如果自殺後,三名子女要面臨更大的困境。一時的經濟困境及工作可以解決再找,只要不怕辛苦就有機會,於是所長周永清馬上自掏腰包拿了五千元暫時讓葉姓婦女解除眼前的困境,並協助通報慈善機構等提供協助,關於工作也馬上透過關係,提供工作要葉婦前去應徵,給他一個有尊嚴的生活,葉婦才破啼為笑,滿懷感激的離開打消輕生念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