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工務局隊奪大型龍舟賽亞軍,志在明年奪冠

台南市工務局隊奪大型龍舟賽亞軍,志在明年奪冠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6-08 21:15   更新日期: 2011-06-08 21:17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工務局隊奪大型龍舟賽亞軍,志在明年奪冠

台南市2011龍舟錦標賽,參與大型龍舟賽的工務局隊,在全體隊員發揮強而有力的團隊精神下,僅以些微差距敗給警察局隊奪得亞軍,與賽的舵手們誓言,明年一定奪回冠軍!局長吳宗榮除肯定同仁今年的表現給予嘉勉,並表示,要做大家的後盾贏得明年的冠軍。

今年大型龍舟賽公務男子組共有7個隊伍參賽,工務局由局長吳宗榮領隊,所有與賽隊員莫不戮力以赴,尤其19名的舵手與擊鼓手,已具備平時工作中所培養出的默契,再加上志在奪冠所激發出的團隊精神,除了努力在規定的4次、每次1小時的練習中積極練習,團隊更利用例假日,犧牲假期大家集合模擬練習,並沙盤推演討論奪冠對策,而未參與划槳的隊員也不忘為他們準備便當、攜帶開水的前往打氣、加油,充分發揮了集體的團隊精神。

這支工務局隊成軍4年,平均年齡53歲,4年前第一次參加龍舟賽時,為求冠軍,但苦無設備練習,舵手們只好人手一隻圓楸,在台南公園的荷花池邊練習划槳動作,培養默契。

工務局這支已訓練有素的龍舟賽隊伍,在今年台南市合併的第一年賽事中有信心要奪冠,但在強敵環伺的競賽中仍不敢掉以輕心的積極展開訓練。已默契十足的工務局隊,在賽事中,展現出工務局「腳踏實地,勇於任事,絲毫不馬虎」的積極團隊精神一路過關斬將,贏得進入爭奪冠亞軍總賽。

最後一役,大家卯足了精神應戰,在擊鼓手聲聲強而有力的鼓聲中,舵手們一致划槳的激進動作中,眼見我們的總舵手就要拔旗,卻以些微的落差飲恨;檢討原因,今年奪冠的警察局龍舟隊員,個個都是年輕的小伙子,因此工務局隊自認在體力上確實無法相比,所以雖敗猶榮;不過,工務局隊不氣餒,強調明年一定要奪回冠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