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花”心人民褓母-百人插花體驗比賽」-打破鐵漢刻版印象、笑看警察捻指插花

「”花”心人民褓母-百人插花體驗比賽」-打破鐵漢刻版印象、笑看警察捻指插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6-09 20:57   更新日期: 2011-06-09 20:58   天眼日報記者 曲天佑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曲天佑/台東縣報導】

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與台東縣警察局,在建國百年警察節前夕的6月12日(日)上午9點起,在台東鐵道藝術村舊站大廳舉辦一場別出心裁,名為「〝花〞心人民褓母」的百人插花體驗比賽。笑看平日衝鋒陷陣、排難解紛的人民褓母,身穿警服溫柔繞指插花的難得情景!

一般人總感覺警察就是衝鋒陷陣,剛硬的鐵漢印象,而在這場建國百年警察節前夕,別出心裁的舉辦插花比賽,就是要顛覆一般人的觀感,呈現人民褓母繞指插花難得溫柔的一面!而這次活動的特色更有別以往激烈的競爭,參賽的對象大多是對插花還不太熟悉,或者是平日根本就不曾接觸過插花的警察、警眷們,主要目的是讓大家以扮家家酒的心情,輕鬆走入花藝的世界。主辦的台東生活美學館還於賽前十分鐘,特地安排花藝設計的謝文萍、劉襄群、林秋美等三位老師傾囊相授。

美學館林永發館長也鼓勵大家「路邊的野花盡量採!」他認為,花材的來源不只從店裡買來的花,在田野採集到的野草、或是古怪奇異的枯樹枝,插在各式各樣的花瓶,也能得到一種難以言喻的快樂,而來自於生活的感動,就是不花錢的生活美學。

雖說是輕鬆的體驗賽,但優渥的獎金,也吸引了水保局台東分局輔導的農村社區等警界好友組隊報名。這些來自於豐年社區發展協會成員,也是準備水保局規劃的全國「美學農村插花活動」試水溫之賽,將與現場貴賓們一同上陣插花,增添大會的趣味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