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臺南市公部門掃廁所 體驗凡事徹底 顏副市長率隊示範清掃

臺南市公部門掃廁所 體驗凡事徹底 顏副市長率隊示範清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6-10 22:44   更新日期: 2011-06-10 22:46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臺南市公部門掃廁所體驗凡事徹底顏副市長率隊示範清掃

環保局於今(10)日假臺南市立麻豆國小舉辦「臺南市凡事徹底公廁清掃觀摩會」,顏副市長親自帶領環保署張鼎旺簡任技正、環保局張皇珍局長、麻豆國小李素珍校長、市府一級機關及其他機關所轄公園、古蹟及觀光景點管理單位、各區公所、各區戶政事務所等公廁管理人員及清掃人員,共同進行廁所清掃實作。透過台灣美化協會與南台科技大學師生教導洗廁所的步驟與訣竅,將「謙卑學習、凡事徹底、磨練心志、感恩惜福」的清掃哲學帶回各部門。

臺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表示,當天共計140餘位與會人員參加,在南台科技大學勞作組沈組長精闢解說及任務分工後,大家分別進入廁所各自工作崗位,在小組長及台灣美化協會教導下,認真清掃藏污納垢的馬桶,連洗手台、天花板、牆壁、燈管、鏡子也不放過,發揮徹底學習精神。張局長表示掃廁所是源自日本「美化日本協會」推動的掃廁所運動,是透過徒手方式,彎下腰身,將最汙穢的便器,每一個溝槽細縫,都洗擦得潔淨光亮,且處理不同的髒汙,需要用到不同技巧與工具。

副市長顏純左表示,臺南要美麗,是要靠每一個人共同努力。清掃學習注重細節,體驗凡事徹底,過程處處是學習,讓人成長,完成後更充滿成就感,希望藉由本次觀摩體驗將這種精神傳播到台南市所有公部門公廁管理人員,提昇公部門公廁品質水準,間接帶動其他公廁整潔水準提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