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臺南市長賴清德訪問日光市記者會

臺南市長賴清德訪問日光市記者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6-13 20:54   更新日期: 2011-06-13 20:56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臺南市長賴清德訪問日光市記者會

臺南市長賴清德11日率領由市府與民間單位組成之「臺灣臺南親善團」305人,訪問臺南市的友誼市─日本栃木縣日光市。賴市長特於今(13)日召開記者會,向市民報告此行城市外交之成功,並說明日光市當地安全無虞,期待雙方均能彼此交流觀光,互促友誼。

賴市長表示,此行受到日人熱烈的歡迎,除日光市長齋藤文夫、副市長湯澤光明等市府團隊外,日本眾議院議員石井章、中津川博鄉、平山泰朗等3位議員亦前來表達支持,甚至連日本主流媒體─NHK、朝日新聞、讀賣新聞及地方新聞平面媒體均前來報導,顯示日本對於此次臺南觀光訪問團的重視。賴市長表示,此行臺南市獲得三個層面的收穫,第一是提升了臺南市的能見度,其次是成功地拓展了臺南的城市與國民外交,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我們贏得了日本對我們的尊重和友誼」。

賴市長說及此行他僅利用週休二日短暫前往訪問,卻深刻體會到震災謠言對於日本的影響,當晚下榻的飯店只有親善團團員305人入住,周邊旅店更是冷清,這對列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東照宮及鬼怒川溫泉的日光市而言,蕭條情形可見一般。此行雖對當地觀光幫助有限,但卻傳達了臺南市對於友誼市的關心。

賴市長表示日光市市長及市府官員、日光市議會的議長、副議長、日臺親善協會的會長及當地觀光協會的會長更在當地召開記者會表達感謝。日光市副市長湯澤光明也於會中用英文「Afriendinneedisafriendindeed」向賴市長表達患難見真情之意,可以深刻的感受到日人對此次觀光訪問團意義的重視與珍惜,也表示此行已成功的贏得了日本國會、地方及市民三個層次的重視。

賴市長更表示,未來日光市長也將揪團來臺南,日臺親善協會也會來臺南參訪,與我相關單位簽訂姐妹會,都將為臺南帶來很大的效益。賴市長也利用此次記者會向市民說明,日光市未受到地震的波及,是個很安全的城市,他呼籲國人可以放心前往觀光,同時歡迎日人來臺南旅遊,雙方互促交流,共同為城市的發展與友誼邁步前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