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屏東縣長頒獎表揚孝行獎得主

屏東縣長頒獎表揚孝行獎得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6-16 20:06   更新日期: 2011-06-16 20:08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長頒獎表揚孝行獎得主

為弘揚孝道,屏東縣政府昨日表揚10位具有孝行美德的青年學子,縣長曹啟鴻在主管會報上特別頒贈獎狀及獎金予以肯定及表揚,獲獎學生的家屬也受邀到場觀禮。其中就讀佳冬高農的學生蘇慧真代表屏東縣參加全國孝行獎選拔,獲選得獎,將於7月29日到彰化接受內政部的表揚。

受獎學生分別為佳冬高農蘇慧真、屏東女中郭慧君、恆春工商龔建維、內埔國中曾良真、賴盈全、鄭筱燕、利育杰、新園國中潘姿怡、至正國中陳易宏及明正國中蘇揚凱。

民政處表示,蘇慧真自小與阿嬤同住,從沒有見過爸爸,家中的生活開銷全仰賴阿嬤的老人年金,雖然出身背景與其他孩子不同,但在蘇慧真的身上看不到失落的影子。國中時起慧真阿嬤身體狀況不佳,蘇慧真除了幫忙做家事外,也要照顧阿嬤的身體、注意阿嬤的飲食;高三下學期時,檢查出阿嬤得到直腸癌、需住院開刀,在阿嬤住院那段期間蘇慧真向學校請長假,每天到醫院照顧阿嬤,孝行可風,值得時下年輕人學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