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老人送餐服務溫暖澎湖長者的心

老人送餐服務溫暖澎湖長者的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6-17 21:15   更新日期: 2011-06-17 21:16   天眼日報記者 鄭文琳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鄭文琳/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府歷年來推動老人福利工作不遺餘力,而在王縣長宣示要積極照顧長者的強力要求下,老人營養餐食服務更是列為主要老人福利政策。

澎湖縣工作機會不多,年輕人為求溫飽只得離鄉背井遠赴台灣謀生,以致於家中剩下無法割捨故鄉情感而獨自生活的老人。再加上越來越多老人需要面對生活上自理的能力逐漸退化,及經濟上之困難,因此縣府特開辦老人營養餐食服務及老人居家服務,期藉由經過訓練的居家服務員及志工,到散居各地的獨居老人服務,協助老人解決家務,暢通福利服務輸送管道,因應老人欲於家中安想晚年的需求。

為服務更多需要幫助之老人、給予接受服務者更深一層的照顧,在92年度更將每日配送1餐增加為每日2餐,並將申請範圍擴大,80歲以上偶居夫妻亦可接受服務,經過縣府之努力推動,98年起更將服務對象擴及至一般戶獨居老人,現今每日可提供1,700餘位老人營養餐食服務,並將餐時服務擴及離島七美、望安、虎井、員貝、大倉和吉貝等地。

社會處指出,老人營養餐食服務措施從餐盒製作到配送到家,均從人性化的觀點來考量,滿足老人最基本的營養需求,同時藉由餐食服務員每日接觸老人,了解老人在各方面的需求等問題,適時回報各地居家服務支援中心,讓老人受到更多的照顧與關懷,減低突發意外狀況的發生,真正落實老人照顧服務工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