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賴清德市長出席宅港國小「六甲的孩子」畢業電影公演

台南市賴清德市長出席宅港國小「六甲的孩子」畢業電影公演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6-17 22:25   更新日期: 2011-06-17 22:2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賴清德市長出席宅港國小「六甲的孩子」畢業電影公演

一封來自台南市學甲區宅港國小學生發出的mail,主動邀請台南市長賴清德參加宅港國小第66屆畢業生自編自導的電影「六甲的孩子」公演,孩子的創意與膽識讓賴清德市長欣然答應,於16日晚上與市議員侯澄財一同出席宅港國小的畢業大公演。

宅港國小老師蕭瑞元提到,會拍攝「六甲的孩子」這部創意電影,是為了讓畢業生們的小學生活畫下完美句點,這部電影由六年甲班的畢業生們從今年3月開始籌備,從撰寫劇本、討論拍攝、上場演出的種種過程中,學生們面對了挫折感、爭執,甚至放棄的念頭,最後成功克服困難並有所成長,相信可對學生的人格培養產生正面影響,並讓學生留下深刻難忘的回憶。

參與電影演出並擔任畢業公演主持人的謝依柔同學受訪時說,本以為6年的小學生活會就這樣結束,但藉由參與電影的籌拍過程,將校園生活入鏡,並加了一些創意橋段博君一笑,反而將小學生活的回憶刻印在腦海中,這期間花了很多心血,也曾經歷時間、經費不足的挑戰,但大家仍克服並完成電影的拍攝,內心除了感動也感謝曾幫助電影拍攝的所有人。

賴市長觀賞電影後表示,雖然宅港國小的教學資源不如許多區域的大校如此繁多,但宅港國小的教室和其他學校一樣設有電子白板,學生對生活展現的熱情、創意、積極的態度更值得鼓勵。賴市長並舉麵包師傅吳寶春為照顧農民,將台灣在地農特產用於麵包製作過程,並拿下世界麵包大賽冠軍為例,還有美國籃球史上最偉大球員麥可喬丹努力的過程,期許畢業生們找到自己有興趣的方向,堅定並認真實踐終可獲得成就。

賴清德市長也認為,宅港國小雖然是所小校,但學生主動發mail邀請他參加畢業電影公演的舉動十分有膽識,學生參與演出的表現與展現的創意都讓他印象深刻,這都是台南市晉升為直轄市後,追求都市發展需要的基礎力量,未來也將更落實教育資源,打造台南市為有發展潛力的城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