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縣新來義部落,18日上午起舉行動土典禮

屏東縣新來義部落,18日上午起舉行動土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6-18 19:04   更新日期: 2011-06-18 19:06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新來義部落,18日上午起舉行動土典禮

由慈濟基金會負責興建的屏東縣新來義部落,18日上午起舉行動土典禮,將興建56戶永久住宅。縣長曹啟鴻表示,部落基地可遠眺大武山,大武山是原住民的聖山,青山天天在,新建家園一定會得到上蒼的祝福,感謝慈濟的愛心,及重建會的努力。

慈濟屏東分會法明法師朗讀證嚴法師的祝福信函,「驚世的災難,要有警世的覺悟,近年世界各地天災加劇,如何保護好我們共同居住的地球,是人類共同的課題。唯有疼惜大地,人類才能世代平安、生生不息」。

曹啟鴻表示,慈濟給社會帶來祥和,帶來無形的進步。感謝重建會對永久屋社區自來水供應等公共工程的支持,希望住戶能夠自立自強,讓文化生生不息。

曹啟鴻指出,過去全民造林政策,種廿年的樹木可以砍伐出售,一公頃賣不到二萬元。縣政府用砂石回饋金,比以賣木材更高的價錢,補助原住民十年不要砍伐,已經保留300多公頃的林地沒有砍伐。

曹啟鴻強調,地球公民協會公布屏東縣的做法,農委會也接受,並編列預算擬定施行細則,已經實施的300多公頃林地可以繼續獲獎勵,希望地方人士多傳達這項好的政策,做好保護山林。

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副執行長陳振川表示,依照慈濟的效率,三個月後可以蓋好永久屋。政府投入4億5千萬元做公共設施,預備金支付7千萬元處理附近排水問題,投入6千萬元解決自來水供應。

來義鄉長廖志強感謝慈濟的協助,慈濟基金會副總執行長林碧玉表示,來義鄉親獲得全球52個國家、地區慈濟人的支援。慈濟基金會規劃的永久住宅首重安全結構,抗風、耐震;住宅坪數分為36坪、32坪、14坪,分別提供6至10人、3至5人、1至2人居住。大、中坪數為雙併雙層設計,為4房2廳、2衛1廚,1樓設有孝親房;小坪數為雙併單層設計,2房2廳、1衛1廚。預計今年10月中旬完工,受災鄉親10月底就能入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