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民眾高滿意度及國家卓越建設獎高雄市市政工程獲雙重光環

民眾高滿意度及國家卓越建設獎高雄市市政工程獲雙重光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6-18 20:15   更新日期: 2011-06-18 20:17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民眾高滿意度及國家卓越建設獎高雄市市政工程獲雙重光環

高雄市政府針對市府工程建設辦理一項民意調查,有83.%的市民對新建工程處施政表現表示滿意,高雄市工程建設日前榮獲國家卓越建設獎1項卓越獎、3項金質獎及4項優質獎的殊榮,市府在工程建設上的努力深獲各界肯定。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暨所屬新建工程處特於100年6月17日(五)上午9時,假高雄市苓雅區行政中心五樓第一會議室辦理服務品質及廉能成果發表會,與會有義守大學蕭宏金副教授、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李仁棻教授及多位媒體記者出席,出席踴躍,且本次調查不論是抽樣設計或規劃均具有其代表性,足以顯示本次調查之效益,可使主辦單位更加瞭解民眾及廠商之需求及滿意度。

在針對高雄市民進行的民意調查中顯示,民眾對高雄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有83.8%的市民眾表示滿意施政表現。新工處定期於網站公布相關工程進度資訊,落實行政透明化,也獲得86.7%的民眾認同,並且有68.3%市民肯定機關的清廉表現。

調查顯示民眾認為真愛碼頭是最能代表高雄市的建築。自真愛碼頭開放後,有多項活動均在此地舉辦如元宵燈節、藝文活動等,真愛碼頭也是愛之船乘船處,民眾對真愛碼頭印象深刻,加上預計明年動工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有多數民眾認為其完工後有助於促進高雄市文化及流行音樂產業發展(84.7%)及觀光發展(87.5%)。日後將真愛碼頭及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等建設結合,不但能啟動高雄港灣新風貌,帶動整體的觀光產值,更讓高雄市成為真正的「海洋首都」。

對於新建工程處各項已完工的指標性建設方面,以左營區空中自行車道(68.1%)的滿意度最高。而計畫興建的建設則以六龜綜合社會福利服務暨災民緊急安置中心(77.8%)及及?山區的五甲多功能民眾活動中心(77.5%)的滿意度較高,可見民眾對於具在地性服務功能建築的期待。

為瞭解民眾對於施工期間的不便,民調也調查在辦理工程作業施工時,是否對民眾造成權益上的損害,僅6.3%認為「有」,主要是以施工時道路不通無法使用為主。而發生權益損害情形時,有19.7%的市民會向高雄市政府提出反映。

針對工程案件施作部份,工務局另對廠商辦理變更設計議題問卷調查,結果顯示,87.6%的廠商滿意高雄市政府工務局工程案件承辦人員在品德操守上的表現。不滿意的廠商則以承辦人員態度不佳、推卸責任、效率不彰等因素為主,沒有因操守不廉潔而致使不滿的情況,也呈現出往來廠商對工務局工程案件承辦人員在品德操守的肯定。

此次一般民眾調查是由畢肯市場研究公司執行,調查時間從100年4月20日到4月29日,有效調查樣本數為1,578份,抽樣誤差±2.47%。施工廠商或設計監造廠商調查則是由智略市場研究股份有限公司於100年4月27日至5月10日完成調查,有效樣本數為403份,抽樣誤差±4.9%。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