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賴市長出席臺南市立公私立國民中小學及完全中學99學年度畢業生市長獎頒獎典禮

賴市長出席臺南市立公私立國民中小學及完全中學99學年度畢業生市長獎頒獎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6-18 20:21   更新日期: 2011-06-18 20:22   天眼日報記者 陳俊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俊明/台南市報導】

賴市長出席臺南市立公私立國民中小學及完全中學99學年度畢業生市長獎頒獎典禮

畢業,是每位學生另一個夢想起飛的開始,為了鼓勵學生勇敢表現自己,實踐自己的階段求學理想目標,市府今(18)日特舉辦臺南市公私立國民中小學及完全中學99學年度畢業生市長獎頒獎典禮,由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自頒發市長獎,每位學生獲頒獎狀一紙及獎牌一座。賴清德市長致詞時以吳寶春與籃球明星喬丹為例,勉勵大家行行出狀元,根據自身才能做出自己,並祝福在場的每位學生,未來學業能一帆風順、前程似錦。

99年學年度市長獎頒獎典禮共分四區五場次辦理,今(18)日於台南市立新營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辦的是第一場次,參與學校為北門、將軍、西港、學甲、安定、七股、東山、後壁、佳里、下營、柳營、白河、鹽水、新營區等14區計國中20校、國小101校,學生計1069人到場參加。由於適逢假日,典禮會場有許多家長陪伴受獎學生前來,一同感受獲獎的光榮與喜悅。典禮開始前,首先由曾獲得許多音樂比賽優勝的新民國小管弦樂團進行表演,精采的樂曲開場讓許多到場的學生及家長感受到樂音飄揚的優美。

賴市長致詞時表示,很高興能在台南市立新營文化中心頒發給每位同學市長獎,並表達內心最誠摯的祝福,恭喜同學們順利完成學業,也祝福大家未來學業一帆風順、鵬程萬里,前程似錦。今年是台南縣市合併的第一年,也是民國一百年,經過一百年後好不容易合併為直轄市,能有機會舉辦頒獎典禮,希望同學們能感受到這個獎的光榮與意義。

回想到自己過去國中、小畢業的情形,賴市長仍歷歷在目,憶及過去師長們都在畢業時送給學生勉勵的話語,賴市長也勉勵大家,能夠理解到社會的多元,這個社會是行行出狀元,賴市長舉麵包師傅吳寶春為例,吳寶春從小就立定要當麵包師傅,花了一、二十年的時間研究如何做麵包,研究利用在地的食材創造獨一無二的麵包,終於在世界杯麵包大賽中得到冠軍,也把台灣推向世界舞台。賴市長表示最令他敬佩的地方,在於吳寶春想要照顧農民的一席話,並未因他的名氣而壓低購買在地食材的價格,反而運用消費者的喜愛,帶動了農產品如東山龍眼乾的價格。

賴市長再舉NBA籃球明星喬丹為例,喬丹是偉大的籃球選手,但一度曾轉戰職棒,卻表現不如預期,這也說明了擺錯位置就無法發揮本身的才能,因此賴市長也勉勵大家,要根據自身的才能,勇往向前,簡單的說就是做自己。對此,賴市長也表示,新營文化中適合辦音樂會、藝文活動,就不一定要變成美術館,而是要能發揮自身的光芒,他相信仍有很多人希望能在這裡聆聽美妙的音樂。賴市長也提到,台南市就是台南市,不用去模仿台北、台中、高雄等其他都市,只要我們有信心、勇往直前,就能成為獨一無二的城市。

接續進行頒獎典禮,並由賴市長與各獲獎學生、家長及校長一一合影留念,許多學生及家長對於能與市長合影感到相當的開心。市府教育局表示臺南市國中小畢業生市長獎項共有七種,包括市長優學獎、市長語文獎、市長科技獎、市長藝術獎、市長體育獎、市長嘉行獎、市長勵志獎。畢業總成績最高的學生獲頒「市長優學獎」,在語文領域有傑出表現的學生獲頒「市長語文奬」,在數學及自然與科技方面傑出表現的學生獲頒「市長科技奬」,在藝術與人文領域及音樂美術及表演等方面傑出表現的學生獲頒「市長藝術奬」,通過體適能檢測且在健體領域及運動、競賽等方面有亮眼成績的學生獲頒「市長體育奬」,在校熱心志工服務且綜合活動、群育成績及敬師孝親助人行義傑出表現的學生獲頒「市長嘉行奬」,能處於逆境且服務奉獻足為表率的學生可獲頒「市長勵志奬」。

教育局表示市長奬的殊榮在於鼓勵學生勇敢表現自己,實踐自己的階段求學理想目標,藉由市長的勉勵為下一求學階段再突破邁進,在個人專精的領域更能脫穎而出。而為了落實賴市長就學機會平等的理念,今年市長獎項名額也增加,從每班1名增加為每班3名;並且突破一校一份獎品的限制,統一由教育局評選製發奬牌,並附上市長勉勵詞,只要獲市長奬的學生,人人皆可獲頒市長奬奬狀及獎牌一座。為此,教育局預計製發4600多份獎狀及奬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