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監理新聞 > 拾金不昧,高雄市監理處員工拾獲27萬元1千元物歸原主

拾金不昧,高雄市監理處員工拾獲27萬元1千元物歸原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6-20 21:29   更新日期: 2011-06-20 21:30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監理處牌照駕照管理科臨時工李瓊華拾獲民眾遺留黑色公事包乙只,經送交該處政風室清點現金27萬1千元,追查後發現係屏東縣廖姓民眾所遺失的購車款,隨即通知前來領回,廖姓民眾對李員拾金不昧之行為一再稱謝。

近來新聞上屢見民眾為了在路上撿到財物,向失主請求酬勞金之報導,相較於此,高雄市監理處員工屢屢在撿到民眾遺失之財物後,均主動送交招領,且不要求回報,讓民眾對於該處員工拾金不昧之行為讚不絕口。

監理處牌照駕照管理科臨時工李瓊華,在一樓聯合服務中心櫃枱前民眾等候區座椅上拾獲民眾遺留黑色公事包乙只,打開後發現內有鉅額現金,李員送交政風室協助處理,經清點現金新台幣27萬1千元。

監理處員工歷年來撿到洽公民眾遺留之財物,包括身分證件、手機、戒指、支票、信用卡、存摺、現金等,都送交招領後由失主領回,該處對於同仁拾金不昧之行為均予以適當之敘獎,並於處務會議等公開場合表揚。經統計去(99)年拾獲現金共15件,金額36,752元,今年迄今有4件,金額278,853元,監理處提醒民眾前往該處洽公時要留意自己隨身携帶之財物,避免遺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