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09台灣地方志影展5月1日起記述家鄉故事

2009台灣地方志影展5月1日起記述家鄉故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4-30 18:23   更新日期: 2009-04-30 18:25   天眼日報記者 向文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向文娟/高雄市報導】

2009台灣地方志影展5月1日起記述家鄉故事

台北縣文史學會與高雄市電影圖書館今年再度合辦「2009台灣地方志影展」,5月1日至5月3日連續5場播映今年優選作品,並分別邀請柯妧青、蔡一峰、陸孝文、吳平海、陳友志等四位導演以及反彰火聯盟粘錫麟老師出席,和觀眾分享在地文史紀實的甘苦談。

2009年台灣地方志影展4月從新竹展開巡迴以來,好評不斷,5月1日到5月3日將至高雄市電影圖書館放映6部優選紀錄片,包括高雄導演拍攝的在地紀錄片《她們的故事》、講述嘉義客家庄的《回歸線上的客家人》、從台南大眾廟出發的《四草二三事》、紀念光復初期台灣人與眷村居民的《盡頭》、控訴地方迫害的《獨立之前》與《遮蔽的天空》等5部片,並於映後邀請導演等人出席座談,對於愛好地方歷史或想接觸社區發展工作的朋友們,將是一次不可多得的交流機會。

5月1日週五晚間7時在影圖館,由高雄導演柯妧青作品《她們的故事》揭開序幕,敘述一群前鎮區資深女工的點滴故事,從台灣第一座加工出口區說起,帶領觀眾一同見證40年女性勞工歷史,柯導演亦將出席與觀眾分享心得。

5月2日週六下午2時播映《回歸線上的客家人》與《四草二三事》兩片,從關懷角度出發,記錄鮮為人知的嘉義客家族群與臺南四草地方歷史。晚上7時播映獲「2008年時報映像公與義評審獎」的《獨立之前》,以影片記錄大寮高砂國園區的流離過程。

5月3日週日下午2時播映《遮蔽的天空》,透過反彰火聯盟行動始末,控訴彰濱工業區「彰工火力發電廠」計畫將造成的生態汙染與人體危害。晚間7時播映《盡頭》,從數條敘事線陳述1945年後臺灣共同面對的歷史矛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