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黑鮪魚季祈福卡受考生歡迎

屏東黑鮪魚季祈福卡受考生歡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6-23 20:13   更新日期: 2011-06-23 20:14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屏東黑鮪魚季祈福卡受考生歡迎

今年黑鮪魚文化觀光季推出七色祈福卡,最近考季將屆,「智慧花開」、「功成名就」祈福卡格外受考生歡迎,還有家長特地帶著考生到七角頭廟宇祈求神明庇佑,成為縣內新興的考生「朝聖」地點。

觀光傳播處指出,屏東縣內有不少廟宇是考生必拜的地點,例如全國唯一供奉大文豪韓愈的內埔鄉昌黎祠、屏東市慈鳳宮、車城福安宮等,每逢考季總是擺滿考生的准考證。今年黑鮪魚季,縣府配合東港七角頭廟宇設計七色祈福卡,其中主祀天上聖母的朝隆宮象徵「智慧花開」,及主祀邢府千歲的進水宮代表「功成名就」,也受到考生家長青睞。

一名屏東市的駱媽媽就帶著二名女兒專程到東港走訪七角頭廟宇祈福。駱媽媽的大女兒第一次學力基本測驗成績已經可以登記上國立屏東女中,但她仍想拼第二次基測,駱媽媽笑著說,因為屏東縣有獎勵留縣升學的措施,屏東女中入學基測成績若達400分以上就有1萬元的獎金,貼心的大女兒想自己賺學費,她支持女兒的想法,所以帶她來祈福。而今年準備升上國三的小女兒,也在祈福卡寫下「希望學業進步」的祈願,向姐姐看齊。

有趣的是,不只「智慧花開」、「功成名就」,祈求「桃花朵朵」的鎮海宮、「開運大吉」的鎮靈宮、「出入平安」的福安宮、「永保安康」的城隍廟、「財星高照」的東隆壇也都可以看到考生寫的祈福卡,「其實不論求什麼,心誠則靈」當地一名地方廟務人員說。

黑鮪魚季系列活動6月25日下午1時至6時將在東港漁市場舉辦飲酒歌謠卡拉ok大賽,50個參賽名額在5月初開放報名,即以秒殺速度額滿,25日當天將進行評選。此外,民眾只要蒐集特約商店6枚集點章,或七角頭廟宇以祈福卡章蓋集點6枚(一廟限蓋一點),就可以換取一份小禮物或一杯啤酒,換完為止,觀光傳播處歡迎民眾週末假日到東港一遊,同時走訪七角頭廟宇祈福,讓心靈收獲滿滿。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