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花蓮縣府假消防局災害應變中心召開「米雷颱風災害應變整備會議」

花蓮縣府假消防局災害應變中心召開「米雷颱風災害應變整備會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6-25 17:25   更新日期: 2011-06-25 17:27   天眼日報記者 伍春幼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伍春幼/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府假消防局災害應變中心召開「米雷颱風災害應變整備會議」

為因應米雷颱風可能侵台以及其外圍環流所挾帶豪雨,花蓮縣於24日假花蓮縣消防局災害應變中心召開「米雷颱風災害應變整備會議」,由花蓮縣副縣長蔡運煌主持,率領縣府各相關單位主管與會報告準備工作,交通部次長葉匡時出席會議聽取簡報,關切花蓮地區防颱準備措施,盼中央與地方共同做好防災工作。

縣府建設處簡報時表示,針對花蓮低窪水災危險地區,已啟動緊急疏散撤離機制,內外水監測預警系統以及抽水機整備作業也準備完善,將有效因應汛期來臨時可能帶來的災害。另農業處也表示,在易發生土石流地區,已建立完整災害通報機制,能在災難發生的第一時間,以最短時程、最高效率進行搶救任務。

蔡副縣長於會中表示,花蓮縣的颱風防災準備工作相當完善確實,加上縣府團隊的緊密合作,以及歷年防災經驗,在與中央充分聯繫合作的情況下,定能將颱風災害降至最低。他強調,大家要以「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態度來面對輕颱米雷,任何防災步驟都不能掉以輕心。

葉次長對於花縣的防災整備工作表示高度肯定,並強調應以「防災」重於「救災」之原則嚴格執行相關預防措施,讓災害損失降到最低,他也指示相關單位應確實巡查颱風期間封路以及封橋情況,俾有效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