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中區大專院校學生自治團體聯合會拜會臺中縣政府

中區大專院校學生自治團體聯合會拜會臺中縣政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4-30 16:34   更新日期: 2009-05-01 03:37   天眼日報記者 李秀華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秀華/台中市報導】

針對中區大專院校學生自治團體聯合會提出大型車退出機慢車道、在易肇事路段增設違規測速照相機等訴求,臺中縣政府交通旅遊處表示,將請公路總局、臺中縣警察局等相關單位研議辦理。

為宣導交通安全,由東海大學、逢甲大學、中山醫學大學、中國醫藥大學及靜宜大學等大專院校學生組成的中區大專院校學生治治團體聯合會,計畫於五月二十四日舉辦萬人健走活動。

因大專院校學生多數以機車代步,為爭取安全機車行駛環境,中區大專院校學生自治團體聯合會三十日也到縣府拜會,提出大型車退出機車慢車道並設立標線機車優先道、易肇事路段(路口)與機慢車專用道增設違規測速照相機或影像式車輛偵測器,以及還我平坦道路,改善解決路面相關問題等三大訴求。

學生團體表示,現今的機慢車並非為機車「專用」道,許多大、小客車常因貪圖一時的便利與躲避違規測速照像,常常行駛於機慢車道,導致交通事故頻傳,因此他們要求大型車退出機慢車道。

學生團體也指出,路面不平坦是全國各地皆面臨的問題,相關單位因施工時間不能統一規劃,導致道路挖了又挖,填了又填,增添用路人的不便與交通危險。

針對學生團體的訴求,交通旅遊處表示,交通安全宣導與違規行為取締,縣府從未漠視或忽視過,學生團體的訴求,值得社會各界省思,臺中縣政府也將請公路總局、警察局等相關單位研議加強辦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