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市擴大醫護人員參與社區戒菸諮詢服務

嘉義市擴大醫護人員參與社區戒菸諮詢服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6-25 17:49   更新日期: 2011-06-25 17:50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春生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春生/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擴大醫護人員參與社區戒菸諮詢服務

想戒菸的朋友有福了,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為了提供市民更便捷的專業戒菸諮詢管道,首創全國之先,結合醫師、藥師、護理師等204位受過「戒菸諮詢服務」訓練的醫事人員,提供戒菸諮詢服務,同時配合38家經國民健康局認可的門診戒菸醫療院所提供服務。有意戒菸的朋友將可選擇方便自己的戒菸管道就近接受專業的戒菸諮詢服務,進而轉介至適當的醫療院所更進一步取得戒菸服務,經由八週次的戒菸藥物治療,成功克服菸癮。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去年也曾受國民健康局委託試辦由社區藥師辦理社區戒菸諮詢服務,成效很好;因此規劃今年擴大至全部的醫護人員都能提供戒菸諮詢服務。為了提供此項便捷的專業戒菸諮詢服務,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自去(99)年即著手培訓專業的醫事人員,全市超過40%的醫護人員接受此項「醫事人員戒菸諮詢服務」專業訓練,完成受訓的比率全國最高。此次提供「戒菸諮詢服務」的醫護人員,全數完成醫事人員「戒菸諮詢教育訓練課程」並通過測驗領有合格證書。這一群投入戒菸諮詢服務的醫事人員均於嘉義市各醫療院所及藥局服務,有意接受諮詢服務的朋友,可就近前往全市61家醫療院所及藥局洽詢。(提供嘉義市戒菸諮詢小站及門診戒菸醫療院所)。

依據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調查發現,台灣地區經過多年來中央與地方共同的努力,吸菸率已由93年的24.07%下降至99年的19.77%,同時期嘉義市也由22.87%下降至17.59%,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呼籲,有吸菸的朋友早日戒菸,戒菸不只可以讓自己遠離菸害,也不會讓家人及朋友受到二手菸暴露,重要的也可減少金錢的支出,為了全家的幸福,有抽菸的朋友,請即日開始投入戒菸的行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