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驪歌響完─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 即將啟航

驪歌響完─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 即將啟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06-25 18:19   更新日期: 2011-06-25 18:21   天眼日報記者 黃月貞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月貞/高雄市報導】

驪歌響完─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即將啟航

驪歌響起,各級學校陸續於6月份舉行畢業典禮。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為讓各學校畢業典禮能順利的舉行,特別加派警力維護校園安全。

去年底,大高雄整併後,幅員遼闊,學校數倍增,學生人數高達60餘萬人,少年隊為了維護各校畢業典禮的安全;雖警力有限,但為遏制校安問題的發生,更是堅守崗位、全力以赴,不論遠在六龜山上或是茄萣海邊,亦是盡心盡力確保校園安全。

在各級學校畢業典禮圓滿順利完成後,高雄市政府將自7月1日凌晨起至8月31日止,執行為期2個月的青春專案工作,並於6月24日(星期五)15時許,由楊副秘書長明州主持,召集市府各局、處,假市府10樓第3會議室舉行「100年度暑期保護少年─青春專案」工作協調會,會中特別針對青少年優質環境及改善治安強化作為等方面加強執行,達成共識。

一、淨化妨害青少年成長環境:加強取締違規(法)場所,執行營業場所稽查,營業場所菸害防治,預防兒少性侵害案件發生,辦理親子與生命教育課程。

二、擴大舉辦「熱力青春」休閒活動:舉辦各種休閒活動,使青少年體力得以發洩,壓力得到舒解,避免偏差行為產生。

三、擴大預防犯罪:加強「反詐欺、反吸毒、反飆車、反援交」宣導。

在此呼籲青少年們,青春有限,請好好珍惜,多參與正當休閒活動,為自己規劃一個健康、安全、快樂的假期;希望經營青少年經常出入場所之業者,應該加強管理營業場所之安全,不讓毒品、賭博、色情等戕害未來的主人翁;也呼籲想趁機對青少年為非作歹者,別心存僥倖,警方取締工作將不遺餘力,若一經查獲違法,絕不寬貸。

鑑於各級學校陸續放暑假,青少年利用假日至海邊嘻戲玩水日增,市政府亦將請青少年注意自身安全;另為遏阻青少年暑假期間佔道競馳(飆車)危險駕車歪風蔓延,影響社會安寧秩序與行車安全,警察局針對暑假期間規劃每週五、六、日防制危險駕車(飆車)專案勤務,妥慎規劃巡邏、路檢、便衣逮捕及大型重型機車隊威力等勤務,全力防制。6月13日凌晨,大約有50部機車組成飆車族出現在鳳山市區,行經曹公路時向刑警大隊與鳳山警分局崗所前人行道丟擲雞蛋,挑釁公權力,本局即組專案小組,迅速破案查獲張O翔等12名未滿18歲青少年到案。

暑假前夕,警察局各單位為防止青少年不法行為發生,遂於6月23日由少年隊與高雄地檢、南部打擊犯罪中心、岡山、湖內分局共組專案小組破獲由李O虹為主的暴力恐嚇組織,該不法組織於98年間成立,透過低價或免費提供k他命之方式邀請年輕人至其住處施用,當中有5名未成年少年,等其毒癮上身,無錢買毒,即成為手下受其差遣,專門從事恐嚇取財等不法情事。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基於保護、關懷青少年,在漫長的暑假期間,特別規劃「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勤務,藉以透過臨檢公共場所、尋找中輟生、約制飆車與犯罪素行之青少年虞犯等作為,來加強防制青少年偏差行為發生。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執行「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工作向來不遺餘力,於97、98、99年連續三年均獲行政院評鑑「特優」單位,尤其以97、99年亦獲評「警政部分」名列全國第2名殊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